女子四个月唤醒昏迷丈夫 6年贴身照料诠释情比金坚

分享到:

女子四个月唤醒昏迷丈夫 6年贴身照料诠释情比金坚

2022年10月2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女子四个月唤醒昏迷丈夫6年贴身照料诠释情比金坚
郭丽萍与丈夫郑卫。 黄莉萍 供图

  中新网金华10月21日电(董易鑫 周余 黄莉萍)“现在我们俩人已经谁都不能离开谁了,我们是各自的精神支柱。这么多年虽然过得累,但是有他的地方就是家。”近日,今年48岁的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市民郭丽萍拉着丈夫郑卫的手说。

  2010年,郭丽萍与郑卫经人介绍认识,互生好感后步入结婚殿堂。然而幸福生活仅维持了6年。

  2016年8月31日深夜,郑卫骑着电瓶车外出买药时不幸遭遇车祸,因脑部受损,随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在郭丽萍四个月的陪伴与呼喊下,郑卫逐渐清醒也慢慢恢复了行走能力。不到两年的时间,郑卫又因不慎跌倒再次住进医院,此后便几乎瘫痪,只能用一些简单的动作来表达想法。

  一重又一重磨难并没有击倒郭丽萍。2000多个日日夜夜,她将郑卫带在身边,除了工作时间由母亲帮忙外,其余时间郑卫的生活起居均由郭丽萍一人承担。

  每天早上起床后,郭丽萍都会帮郑卫洗漱,一到吃饭时间,还会喂他吃饭;为了不让长期卧床的郑卫肌肉萎缩,郭丽萍每天都会搀扶高过自己一个头的丈夫,进行站立训练;有时半夜郑卫会因身体不适醒来,郭丽萍便会帮他按摩,直到他安然入睡。

  在她的多年的精心护理下,郑卫身上没有出现一处褥疮,每天干净整洁。

  “其实,他就像个小孩子,能听懂我跟他说的话,喜欢我夸他帅,有时候还会用手势来回应我,甚至还会把好吃的让给我吃。”说起这些跟丈夫之间独一份的互动,郭丽萍欣慰之余还有着一丝甜蜜。

  郑卫虽不能开口说话,但总是不时咧开嘴微笑,回应妻子的关心与照顾。

  “最难的时候已经挺过去了,如今爱我的人、我爱的人都在我的身边,我觉得很满足。就算未来20年、30年还是如此,我也能坚持下去,日子总会越来越好。”郭丽萍评价着如今的生活,对未来充满信心。(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