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意念挑选香水?进博会原来有这么多神器

分享到:

凭意念挑选香水?进博会原来有这么多神器

2022年11月05日 21:49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不知道怎么选香水?进博会现场带你脑电波选“真香”!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秋时节,位于黄浦江畔的“四叶草”又一次向全世界人民发起邀约——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进博会”)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

第五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汤彦俊 摄
第五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汤彦俊 摄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进博会将展出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众多企业将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都放在了进博会的平台上,一起来瞧瞧吧!

“食在进博”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经理褚天文介绍,今年有近百个国家的上千家企业参展,食品展区亮点纷呈。

  都乐:水果也有联名款

  连续五年赶赴进博之约的果蔬品牌都乐,今年将迪士尼和小黄人两大IP都带到了进博会。

都乐带来小黄人和迪士尼IP联名产品 都乐供图
都乐带来小黄人和迪士尼IP联名产品 都乐供图

  重磅首发都乐X上海迪士尼妙开香水椰、都乐X小黄人限定版牛油果等两款新产品。

妙开香水椰进博会首发 都乐供图
妙开香水椰进博会首发 都乐供图

  据都乐透露,椰子好喝但难开,一直让消费者“又爱又恨”。本届进博会首发的妙开香水椰,来自香水椰核心产区泰国丹嫩沙多,椰汁口感清甜并有浓郁的奶香,还采用了专利开椰技术,直接通过吸管就能打开。以后,椰子爱好者就可以尽情“开椰”畅饮了。

  挪威海产局:没有最鲜只有更鲜

  挪威,以广阔纯净的海域和丰腴鲜美的海产著称。此次进博会,挪威海产局携手8家挪威海产出口企业以“挪威,海产大国”为主题,在现场展出三文鱼、青花鱼、北极鳕鱼、北极甜虾及红帝王蟹等高品质挪威海产。

挪威海产局带来的高品质海产 挪威海产局供图
挪威海产局带来的高品质海产 挪威海产局供图

  挪威的三文鱼,是享誉全球的高级食材。挪威的国土有1/3位于北极圈内,冰凉的温度,让挪威三文鱼积蓄了大量的鱼油,拥有其独特的肥美嫩滑味道。

  有小孩的家庭,冰箱里通常都会准备营养辅食的首选——鳕鱼。大西洋鳕鱼,又称挪威北极鳕鱼,是鳕鱼属中认可度最高的一种。北极鳕鱼脂肪含量极低,风味清淡不腥不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成了儿童辅食的绝佳食材。

  金枪鱼:巨无霸指数能否刷新?

  在去年的进博会上,一条重达353公斤的蓝鳍金枪鱼成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明星展品。今年,又一条“巨无霸”蓝鳍金枪鱼即将登上第五届进博会展台。

  据了解,今年的这条金枪鱼由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采购,在大西洋地区捕捞上岸后,于10月30日抵达上海。11月6日,这条蓝鳍“金枪鱼王”将亮相上海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进行盛大的开鱼仪式。今年这条“巨无霸”能否刷新去年记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新友情提示:根据防疫要求,今年的展区内不零售进口冷冻生鲜食品,不试吃未经“熟制加工”的冷冻生鲜食品。不过,如果朋友们想一饱口福的话,可以在相关平台一键下单,在家门口一站式享受进博带来的味觉盛宴。

“美在进博”

  美妆护肤一直是进博会的一大亮点,第五届进博会就集齐了全球十大化妆品品牌,精彩纷呈。

  香水可以直接靠脑电波挑选?

  今年进博会,欧莱雅中国将带来圣罗兰美妆电波穿香室YSL Scent-Sation。

  这一产品将借助于脑电波(EEG)原理、多传感器的头戴式装置,能够跟踪、分析消费者闻到不同香味系列时的情绪反应,从而为消费者推荐更迎合他们情绪状态的香水产品。

  实际使用证实,96%的消费者可以在沉浸式的体验后,找到适合自己、并能产生情感共鸣的香味。

Scent-Sation可以让读者找到产生情感共鸣的香水 欧莱雅供图
Scent-Sation可以让读者找到产生情感共鸣的香水 欧莱雅供图

  除此之外,欧莱雅旗下Colorsonic“手持居家染发神器”,达成亚洲首发!

  在使用这个“神器”时,消费者仅需像使用梳子一样,以“之”字形在秀发上移动,Colorsonic就能以每分钟300次的喷嘴振荡,分配适量的染发剂在头发上,实现染发的高效均匀,再也不用怕自己在家染发困难了!

Colorsonic“手持居家染发神器” 欧莱雅供图
Colorsonic“手持居家染发神器” 欧莱雅供图

  在资生堂展台,小新也看到不少新的美妆科技。

  展台负责人介绍,今年资生堂将首次展示“数字皮肤”技术,是日本海外首秀。据悉,这一美妆科技能在计算机上实现皮肤的超高精细度再现和分析,让皮肤状态变成一组组可以分析的数据。

  资生堂通过这项技术发现了一系列皮肤的秘密,未来将被用于资生堂集团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的开发。

“医在进博”

  全球十五大药品巨头首次齐聚、十大医疗器械企业集体亮相……本次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火爆”依旧,创新产品、黑科技齐齐登场,多个首发首展的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展出。

  全球首枚三焦人工晶体:告别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此前,白内障患者使用的多是单焦人工晶体,基本只能解决“看得见”的问题,但由于其只有一个焦点,即只能让患者看清楚一个点,其余需要佩戴近视镜或老花镜,因此仍然给患者带来诸多不便。

  此次进博会上,蔡司带来了全球首枚三焦技术的人工晶状体,适用于老年白内障与其他形式白内障的治疗。可以帮助晶状体吸除术后的患者,恢复远中近都清晰的全视觉全程视力。

  婴儿常见病RSV:首例单剂次被动免疫制剂

  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是一种常见的、高度传染性的婴儿呼吸道感染,严重可致死亡。中国也被认为是全球因RSV感染导致儿童下呼吸道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据WHO统计,2020年全球约有3500万5岁以下儿童感染,其中中国儿童患者有300万人。然而,目前在中国,也还没有RSV预防手段,治疗仅限于缓解症状。

阿利斯康展台 汤彦俊摄
阿利斯康展台 汤彦俊摄

  Beyfortus(nirsevimab)是由赛诺菲和阿斯利康联合开发的、全球首个且唯一、可广泛应用于婴儿人群的单剂次被动免疫制剂。据了解,Beyfortus将在第五届进博会展出,这也是全球首秀。

  皮下埋植避孕产品:节育也友好

  欧加隆是从知名跨国药企默沙东(MSD)独立出来深耕女性健康领域的医药企业,今年达成了它的进博首秀。

  本次进博亮相,欧加隆聚焦女性健康,尤其展示其在生育生殖领域的创新产品的布局,带来中国唯一获批的单根型皮下埋植避孕产品依伴侬(依托孕烯植入剂)。相比放置节育环这种长期的节育手段,依伴侬安全高效,能极大降低女性节育时的痛苦,取出后也能迅速恢复生育能力,是一种“生育友好型”的避孕选择。

  除此之外,欧加隆还带来了用于治疗产后出血的创新医疗器械,帮助中国女性和医疗专业人士更好地应对这一种严重威胁产妇生命的分娩并发症。

进博会夜景璀璨夺目 殷立勤摄
进博会夜景璀璨夺目 殷立勤摄

  本次进博会的新、奇、特产品数以万计,小新也只能介绍其中十数种,更多的精彩,期待您走进进博~

  作者:刘晓 李秋莹 陈聪瑶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