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访卡塔尔集装箱酒店供应商:用完或捐给其他国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幕】卡塔尔世界杯已正式开赛,主办方提供的集装箱酒店备受关注。200美元住一晚的集装箱酒店,分别由苏州、佛山等不同地区的企业生产,出厂价每间在两万多元。

  【同期】卡塔尔世界杯集装箱酒店供应商 陈霞

  今年的3月底收到了卡塔尔的一封邮件,在6月份的时候,客户有打了第一批定金过来,1000套的中国红预置化房屋,整个生产周期是一个月。这个是两万多一套人民币两万多一套,两万多的出厂价是包含了箱子的主体以及热水器,还有桌子淋浴间等等,除了床,其他都有。做了一个预置化过后,就跟乐高积木一样可以搭起来,如果不是预置化的话,估计两个工人花两天时间。但是我们现在的话做了一个预置化的话,差不多节省了 50% 的时间。

  【字幕】来自佛山的另一家企业表示,集装箱内家具采购花费约在几千元。

  【同期】卡塔尔世界杯集装箱酒店供应商 颜国芝

  我们做了3500个,他大概是10000个的话,应该我们这个就差不多三分之一了。里面的淋浴房、马桶、镜子,然后它还有茶水架子的,还有那个热水器、风扇,我们全部帮他采购好,有个几千块钱吧,床没有通过我们,然后给他全部运过去。

  【字幕】当供应商问及采购方售后服务相关事宜时 采购方表示世界杯后或将集装箱捐赠给其他有需要的国家。

  【同期】卡塔尔世界杯集装箱酒店供应商 李聪

  当时问了他这个房子到时候后续去会怎么去处理,因为我们也想着要需不需要我们提供什么售后服务,然后他们就说举办完就不用了,世界杯也就一两个月,用完就捐了,到时就会拆掉它捐给其他国家。

  谢龙飞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