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图片故事】台湾音乐小夫妇福州逐梦:奏响两岸融合新乐章

2023-03-22 11:15:37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16

台青张家豪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音乐研究所,主修爵士乐,是台湾小有名气的音乐人。2019年,他赴柬埔寨演出时,结识了同行但不同演出团队的林佳臻。因音乐而结缘,因志趣相投而在一起,2021年4月,二人在台湾登记结婚。2021年6月,张家豪渡海“登陆”;7月,落脚福州。得益于福建实施台湾全职教师引进计划,他顺利考取福州延安教育集团音乐教师教职。“大陆的音乐市场大而且多元,创作的自由度高,对于年轻的音乐人来说,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张家豪盛赞大陆的音乐演出市场给予音乐人施展才华的机会。教学之余,张家豪还成立了文化传媒公司,并入驻华福州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夫妻二人经常与大陆音乐人一同合作。图为张家豪(左)与林佳臻正在讨论歌曲演奏方式。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春分雨润新安江

春分雨润新安江

西藏阿里军分区官兵边防线上踏雪巡逻

西藏阿里军分区官兵边防线上踏雪巡逻

青海都兰两河现“泾渭分明”景观

青海都兰两河现“泾渭分明”景观

苍鹭在嘉陵江边嬉戏

苍鹭在嘉陵江边嬉戏

华山现绝美雾凇云海景观

华山现绝美雾凇云海景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