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回北京动物园 民众深夜等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有关部门和京沪两地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大熊猫“丫丫”顺利通过隔离检疫,乘坐包机平安抵达北京,于5月29日0时43分回到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当天凌晨,不少民众翘首期盼“丫丫”的回归。目前,“丫丫”健康状况稳定。

  据悉,在隔离检疫期间,针对“丫丫”高龄、生活环境变化等情况,北京动物园选派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和兽医全天24小时陪护,精心做好饲养护理、健康监测等工作,上海动物园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撑保障,切实维护“丫丫”的安全与健康。

  北京动物园已为“丫丫”准备了专门的饲养场馆,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饲养护理、医疗保障及营养健康等方案,并安排前期技术团队继续照料其生活。

  因“丫丫”已进入老年,回京后需静养、适应新的环境,现不对外展出。北京动物园将通过官方微博定期发布“丫丫”相关信息。

  (迟瀚宇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