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哥”连续五年爱心送考:既是责任 也算圆梦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为保障考生顺利抵达考场,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组建了一支“爱心送考”队伍,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服务。当日,记者跟随“的哥”郑海,一起体验了送考过程。

  自从事出租汽车行业以来,郑海已连续五年参加“爱心送考”服务,并被行业评选为“服务标兵”。据郑海介绍,每当接送考生时,都会提前擦拭车辆,保障乘车环境舒适,让考生安心赴考。他认为,作为行业标兵,努力做好服务,让考生顺利赴考是义不容辞的事情,更体现了个人的社会责任。

  【同期】出租车司机 郑海

  我本人也是连续五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因为高考每年这个时间节点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对于每个考生来说都非常重要,我能参加这个“爱心送考”呢,也感到非常的荣幸,尤其是像我个人在以前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能参加高考,现在能看见考生及时地安全地到达考场,参加高考也是像圆了一个自己的梦想一样,我感到也非常高兴,非常荣幸。

  【解说】据了解,今年是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爱心送考”活动开展的第22年。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借“2023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西安市区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同时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为预约乘车的考生准备了一份礼物,预祝“节节高粽”。

  【同期】出租车司机 郑海

  出租汽车协会为考生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品,因为本月也是端午节,所以就送了一个“节节高粽”,希望今年的考生能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同时也有一份贺卡送给考生,预祝考生旗开得胜,然后是金榜题名,这个贺卡也是比较有意义的,它记录了我们出租车的一个发展史,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在每年的时候,都会存在考生忘带准考证或者忘带铅笔之类的,今年我也专门为考生准备了这些文具,以备不时之需。希望在今年的高考中,每位学生能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解说】早上7点,记者跟随“的哥”郑海一同来到了考生居住的小区。郑海将车辆停放好后,再次对车辆进行了擦拭和车况检查,以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状态。随后,郑海便联系考生家长,通知其车辆已就位。不一会儿考生在家人的陪同下坐上了郑海的出租车。经过数十分钟的车程,顺利抵达考点。

  【同期】考生 季子豪

  首先要感谢“爱心车厢”的师傅,他一早上过来接送我们也很暖心,他为我们的高考保驾护航,让我们在高考的路上一帆风顺,也一路通畅。然后我要感谢我的父母,父母对我的栽培,12年寒窗苦读一直陪着我,所以说大爱无言,好好考,给父母考个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就是最大的回报。

  【同期】考生家长 王伦

  今天挺开心的孩子高考了。这一路走来反正挺不容易的,每天晚上也是早起晚睡的,特别特别的辛苦,希望孩子今天就正常发挥,反正考到他自己心仪的大学就好。

  【解说】据悉,2023年陕西有33万余名考生报名高考。全省共设107个考区、267个考点、9085个考场。全省教育系统、考试招生系统将有近4万名工作人员参与考试组织工作。

  记者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