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小朋友的人生第一次:“我梦想有一天能站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

分享到:

玉树小朋友的人生第一次:“我梦想有一天能站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

2023年06月01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玉树小朋友的人生第一次:梦想能站在国家大剧院舞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袁秀月)“我有个更远的梦想,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名演员,有一天自己也能站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14岁的成来文毛对表演一直有种好奇和向往。

  在家乡玉树,成来文毛曾去过几次剧院,印象很深刻。这次和玉树州儿童福利院的小伙伴们来到国家大剧院观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主办的“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六一主题活动演出,她全程都很开心,这是她第一次观看大型演出。

成来文毛。袁秀月 摄

  看着台上的演出,成来文毛很是羡慕。除了故事情节和舞美外,她最关注的是舞台上的小演员,这似乎让她看到未来的方向。

  12岁的西力才仁,则有着不一样的感受,他很喜欢国家大剧院的建筑外观和内部设计,“空间特别大,舞台很好看,演员的舞姿很美,音乐也很好听”。这也是西力才仁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的演出,用他的话形容“很壮观”。

图为2023年“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演出活动现场。

  西力才仁和成来文毛都是受邀参加“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公益活动的成员,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公益活动由中国新闻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指挥部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中新公益协办,活动组织了青海省玉树州儿童福利院的40名藏族青少年,从海拔4500米的“三江之源”到北京体验式参访交流。5月31日晚间观看“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六一主题活动演出,便是其中的一个环节。

孩子们排队进入国家大剧院。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当晚的演出包含“闪光的记忆”“心底的呼唤”“往事的旅程”“真挚的愿望”“幸福的遇见”“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六个篇章,展现出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勇敢逐梦,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

图为2023年“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演出活动现场。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看完演出后,16岁的女孩闹增拉毛对“我和祖国一起成长”这几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她看来,“一起成长”,就是不管是祖国的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在一起,一起参与,一起努力。

  玉树州儿童福利院的老师东周文德说,福利院几乎每周都会设定一个时间,开展爱国主题教育,以让他们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理解今天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图为孩子们展示演出门票。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闹增拉毛跟记者分享,通过这些电影,她知道了很多革命故事,最近她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是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

  当晚,演出一结束,福利院的老师就第一时间把门票收集了起来。老师说,这些门票还有用处,可以给孩子们留作纪念,让他们随时能回忆起今晚的情形。(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