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恰逢重阳 广州官方建议市民错峰登高

分享到:

国庆假期恰逢重阳 广州官方建议市民错峰登高

2022年10月03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国庆假期恰逢重阳广州官方建议市民错峰登高
游客在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游玩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10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年国庆假期恰逢重阳节。记者10月3日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今年10月4日是重阳节,根据民俗习惯,预计从重阳节前一天的10月3日当晚起,广州会有大量市民登高祈福。

  为保障市民登高活动安全,广州市成立了2022年重阳登高安全保障工作指挥部,对疫情防控、登高安全、交通组织、服务保障等方面作出周密安排。

  广州市有关部门对全市适宜登高的地点进行筛选,预测10月3日清晨6时至10月5日凌晨4时,白云山、越秀公园、广州塔、火炉山、帽峰山、龙头山森林公园、芙蓉峰、莲花山、风云岭森林公园、蕉石岭森林公园10个点,或将成为今年重阳登高的人流密集点。

广州帽峰山红枫吸引游客前去欣赏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广州帽峰山红枫吸引游客前去欣赏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广州相关部门提醒,请广大市民民众根据防疫要求和实际情况作好出行计划,选择白天或人流不多的时间段错峰登高。

  据悉,重阳期间,广州交警将对白云山、广州塔周、帽峰山、花城广场等地周边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广州各大公园景区开展30余项共200余场花事文化活动,亲子、惠民、科普、文化特色兼备。其中,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以“庆国庆”和“心行孝道·爱在流溪重阳孝道主题游”为主题,在流溪湖景区设置国庆打卡点和中华传统“二十四孝”故事展。

  目前,广州帽峰山的红枫已到了最佳观赏期,漫山的红叶正开得热情奔放。国庆期间,帽峰山森林公园还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10月3日上午举行第三届红枫叶观赏节活动展演活动;10月5日上午将开展“植物寻踪帽峰探秘”科普宣传活动。(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