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 | 推进垦地融合 助力夏管提质增效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 | 推进垦地融合 助力夏管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10日 16:55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夏管期间,黑龙江垦区充分发挥机械、科技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推进垦地融合,带动周边农户进行高效田间管理作业。在黑龙江省北安市赵光村,当地的玉米已经进入拔节期,北大荒集团赵光农场的大马力机车正在为农户的田块进行玉米二次中耕作业。

  北大荒集团赵光农场农业技术员 刘爽:大马力机车作业,深松深度能达到35厘米以上,对改变这一地区土地耕层浅、透水性差的现状有很大好处。

  黑河市北安市赵光镇赵光村农民 肖庆成:农垦的大马力就是好,作业质量高、效率也高,一天能干600多亩地。

  今年,通过推行垦地融合,北大荒集团赵光农场围绕农资供应、农作物种、管、收以及加工销售,为赵光村2.43万亩耕地提供土地托管服务,种子、肥料、农药统一采购,节约了生产成本。在种植过程中,农场的专业技术人员也为地方农户带来技术指导和专业服务。

  黑河市赵光村党支部副书记 李宝田:农垦的种植技术和管理都很先进,改变以往作业的模式,我们对丰收很有信心。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