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中伊两国将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开展更多合作

分享到: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中伊两国将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开展更多合作

2022年09月17日 17: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总台记者专访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中伊两国将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开展更多合作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日前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合组织是一个重要的区域性组织,伊朗愿意加入上合组织,并期待与中国在国际事务上展开更多合作。

  卡纳尼表示,作为重要的区域性组织,上海合作组织可以为地区国家提供包括安全与稳定、发展合作等一系列保障。因此,伊朗愿意加入上合组织,并通过自身优势为地区和区域发展助力。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伊朗的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地位以及石油、天然气等资源,还有伊朗在政治和安全领域的能力,解决地区争端等经验将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合作,为上合组织提供助力

  卡纳尼表示,中国是上合组织重要的创始成员国之一,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上的建设性作用非常重要。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在跨境合作、区域多边合作以及地区和国际经贸往来等领域,中国都作出了积极的努力。这些宝贵的经验对包括伊朗在内的地区国家,都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在谈到中伊关系时,卡纳尼说,一直以来中伊两国互相尊重,在相同的政治愿景下,两国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两国领导人此前的通话以及中伊全面合作计划的签署,都足以说明两国关系已经迈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他相信在上合组织的框架内,中伊两国未来可以在更多地区和全球议题上发挥互补和建设性作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中伊两国加强双边合作的努力,不仅可以让两国获益也将造福地区其他国家,为国际社会创造更好的氛围。我们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政治意愿下,中伊关系将迎来美好和光明的未来。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