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抗议活动升级,全国实施宵禁,中使馆提醒!

分享到:

伊拉克抗议活动升级,全国实施宵禁,中使馆提醒!

2022年08月30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伊拉克抗议活动升级 伊拉克实施全国宵禁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29日宣布,将在伊拉克全境所有省份实施宵禁,以应对当前抗议活动升级。

  宵禁时间从当地时间29日19时开始,结束时间另行通知。当天15时30分,首都巴格达已经开始宵禁,禁止车辆和公民外出。

  据美联社报道,29日稍早前,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部分示威者冲进市中心“绿区”的总理府,随后冲突升级,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法新社称,29日早些时候,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我决定不干涉政治事务,宣布退休。”他领导的“萨德尔运动”相关机构也将关闭。萨德尔此前一直呼吁解散国民议会,重新选举,以打破长达数月的组阁僵局。

  萨德尔发表最新表态后,持续数周的抗议活动陡然升级。萨德尔的大批支持者在巴格达“绿区”推倒路障,强闯政府大楼。

  去年10月,“萨德尔运动”在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中成为议会最大党派,但却未能如愿组建多数派政府。今年6月12日,“萨德尔运动”议员集体辞职。此后,其对手所主导的政治团体成为议会最大党派,有意推选的新总理人选遭到萨德尔反对。从7月底开始,萨德尔的支持者在多个省份开展示威活动,抗议新总理候选人提名。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8月30日发布提醒称,当前,伊拉克安全形势仍复杂严峻,游行示威多发。中国驻伊拉克使馆提醒所有在伊中国公民和机构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务必树牢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敏感场所。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伊拉克使馆联系。

  伊拉克报警电话:130

  驻伊拉克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964-790191231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