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共谱新篇章”美术作品展在香港开幕

分享到:

“奋进新征程 共谱新篇章”美术作品展在香港开幕

2022年08月02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美术作品展在香港开幕来源:中国新闻网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奋进新征程 共谱新篇章”美术作品展在香港开幕

  中新网香港8月2日电 (索有为 刘雨婷)由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共谱新篇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美术作品展”,8月2日下午在香港大会堂开幕,作品展邀请逾百位香港书坛名家展出100多幅作品,涵盖中国水墨、油画、水彩等不同形式,不仅展示了香港艺术家的精湛技艺,也表达了香港文艺界人士和香港同胞对香港繁荣稳定的美好祝愿。

观众在画作前留影。 陈永诺 摄
观众在画作前留影。 陈永诺 摄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会长、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立法会议员马逢国,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霍启刚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剪彩。

  马逢国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一国两制”不断完善,成为香港不断繁荣发展的独特优势和最大保障。香港文化艺术界要发挥好自身优势,不断强化文化软实力,以爱国爱港为核心,抓紧历史机遇,推动香港文化艺术发展再上新台阶。

美术作品展一角。 陈永诺 摄
美术作品展一角。 陈永诺 摄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席涂辉龙在视像致辞中表示,香港汇聚中西方文化,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国际都市面貌,也为本地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丰厚营养。相信此次展览会将为香港美术界带来新气象,为艺术家搭建交流平台,并展示精湛技艺,为市民带来美的享受。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主席孙燕华在致辞中表示,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既是中央对香港在国际艺术文化交流领域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也为香港未来的发展明确了新定位。希望香港文化艺术界把握机遇,增进交流沟通,打造别具一格的香江气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香港美术协会主席林天行在画作前介绍道,展出作品主要围绕香港25年来前进的步伐,表现香港的繁荣景象,展现祖国一直是香港强大的后盾、给了香港强大的信心,相信能得到香港广大市民的喜爱。

  马逢国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不缺有实力有才华的艺术工作者,最近的庆祝活动增添了很多发展的机会,让香港跟内地的画家能够学习交流,互相促进创造力,并给社会带来很好的引导作用;香港可以通过艺术同国际进行更多的交流,助力提升国家的软实力和影响力。(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