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少儿博物学院成立 打造学生们的“第二课堂”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阳故宫少儿博物学院也于6月1日正式成立。沈阳故宫少儿博物学院是沈阳故宫博物院发挥自身文化优势、资源优势,打造的东北地区首家面向青少年儿童的博物学院。

  如何更好的发挥博物馆教育功能,培育和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精神素养与文化自信,成为诸多博物馆共同关心的议题。沈阳故宫少儿博物学院的成立,意味着“新六艺”教育体系将汲取传统文化精华,成为沈阳故宫的又一文化品牌。博物院将立足沈阳故宫古建筑资源、文物藏品资源、传统文化资源和人才队伍,拓宽合作院校,完善师资储备,针对少儿年龄层,积极打造学生们的“第二课堂”,推出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体系化课程,打造与中小学教学紧密结合的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品牌。(记者 禹瑞斋)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