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味道”出圈 香飘进博会

分享到:

“内蒙古味道”出圈 香飘进博会

2022年11月10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内蒙古味道”出圈香飘进博会
图为“内蒙古味道”亮相进博会。 内蒙古商务厅供图

  (第五届进博会)“内蒙古味道”出圈 香飘进博会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电 (记者 李爱平)皮如蝉翼、晶莹剔透、鲜香四溢的呼和浩特烧麦,肉粒饱满的通辽馅饼,筋道鲜香的牛肉干……这些听起来就诱人的美食,香飘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1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等部门获悉,在此次盛会上,火出圈的还有蒙古族传统早茶、非遗美食丰镇月饼、武川莜面等。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在上海开幕,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进博会共有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加企业展。

  在此次盛会上,内蒙古官方通过影像视频、实物展品、多媒体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现内蒙古独具特色的餐饮美食,让“内蒙古味道”走出内蒙古。

图为“内蒙古味道”亮相进博会。 内蒙古商务厅供图
图为“内蒙古味道”亮相进博会。 内蒙古商务厅供图

  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表示,“内蒙古味道”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获得外界的关注,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他透露,此前,内蒙古创新推出的“阿尔山山野12味”“锡林郭勒蒙餐8绝”“河套20风味”等一系列美食,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高度关注和称赞。

  从2018年,内蒙古官方提出打造“内蒙古味道”以来,独特的巴盟酿皮、武川莜面、呼和浩特烧卖、通辽馅饼、赤峰对夹等特色小吃,在蒙古国展示并获得好评。

  外界认为,这也是“内蒙古味道”能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出圈的原因之一。(完)

【编辑:吴家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