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福迪威亚洲总裁洪斌顺:在进博会上看到工业的“未来”

分享到:

访谈|福迪威亚洲总裁洪斌顺:在进博会上看到工业的“未来”

2022年11月09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上海11月9日电 题:(第五届进博会)访谈|福迪威亚洲总裁洪斌顺:在进博会上看到工业的“未来”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我们就是带着开放的心态来的”,连续五年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福迪威亚洲总裁洪斌顺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参展之余,洪斌顺也会光顾其他展台,“不管是同行业的,还是产业链上的,甚至是行业外的,过去我们没有机会了解的新想法、新做法都可以在进博会上互相学习和借鉴,甚至可以跨界,大家非常愿意分享,感觉很好”。

  成立于2016年的福迪威,2018年就参展了首届进博会。“头两次代表集团参展的还是旗下的福禄克公司,之后我们不断地完善和升级产品方案,也是受到进博会现场的启发。终于在2020年,福迪威决定以集团的形象亮相。”

  第五届进博会,福迪威以“数智创新 碳索未来”为主题,围绕工业4.0、数据中心、绿色能源、智慧医疗四大场景,展出众多先进测试设备和智能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

  作为一家工业集团,每年参展进博会,洪斌顺看重的不仅是成交与订单。“除了展示自身产品,进博会还是一个可以分享、学习的场合,分享的机制越来越深,合作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多。”

  洪斌顺说,他在进博会上“看到了未来”:从进博会可以看到未来5年工业发展方向,既可以看到高科技的发展,又可以看到产业链的延伸,这对我们做长远布局有很大帮助。

  眼下,中国正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断增强。虽然外界会有“重塑供应链”的杂音,但作为“局中人”的洪斌顺却认为,中国有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覆盖了工业生产的上、中、下游,虽然在疫情冲击下供应链曾受到影响,但目前复苏的情况非常乐观。

  “中国供应链受影响只是短暂的。”洪斌顺说,当前,中国提出高质量发展,反映到供应链上就是不仅要做量,还要往高端实现增值。尤其是在科技创新领域,我们可以预见到量子计算、AR、VR、半导体等,未来5到6年都能够在中国取得长足发展,从而提升中国产业链的成色,支撑工业生产的高水平发展,“我坚信中国未来5年会有非常好的成绩”。

  福迪威在中国设有4个工厂,上海是其亚洲总部,公司的高管也基本上都是华人。“在中国我们和很多企业、学校有合作,例如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共同建立微电子实践育人平台。最近我们在北京建立了先进半导体开放实验室,让一些设计第三代半导体的公司能到我们的实验室做测试和交流。所有的种种投入,从长远来讲,肯定是因为中国市场,是它吸引大家来到中国。”

  近来,中国再次发出扩大开放的最强音,洪斌顺表示:“此次参与进博会,除了共享数智创新成果外,也希望与中国的行业伙伴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蓬勃生机坚定了企业的信心,福迪威将持续植根中国,积极把握机遇,通过本土创新与合作,为本地客户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智能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共创全新未来。”(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