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带看量增多 北京楼市活跃度有望回升

带看量增多 北京楼市活跃度有望回升

2022年06月21日 10:13 来源:中国证券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月以来带看量明显增多了。”近日北京市朝阳区某房地产中介门店经纪人告诉记者,“上个月受疫情影响,我们基本停工了。6月复工以后,之前一些做过咨询的客户开始看房了。虽然成交的还不多,但带看量恢复比较快。”

  专家表示,鉴于当前疫情有所缓解,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房地产交易逐步回归正常,北京6月二手住宅成交量大概率呈现稳中有增态势。

  看房者增多

  “今天您已经是来看房的第2组客户了,这几天每天都有来看房的。6月刚复工的那个周末,两天来了7拨看房的。”北京东四环某小区业主对记者说。“有的对房子有意向,但还在谈,主要还是价格的问题,要不就是付款周期有点长。”该业主表示,“我也不着急卖,稍微优惠点可以,但幅度不会太大。”

  上述房地产中介门店经纪人表示,最近看房的多,但真正签约的还比较少,成交量尚未出现明显回升,买卖双方观望的情绪比较浓厚。“随着带看量增多,相信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会进一步恢复。”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6月1日至6月19日,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5358套,而5月同期为成交5498套,4月同期为成交7623套。

  “5月,北京二手住宅共成交8600套,结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趋势及楼市现状预测,与上个月相比,6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大概率呈现稳中有增态势。展望未来,随着房地产市场信心逐渐恢复,北京二手房成交走势将趋升且愈加稳健。”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关荣雪表示。

  热点城市成交状况料好转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作为核心一线城市,市场需求支撑较强。近期受疫情影响,市场虽有所降温,但韧性较强。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叠加之前央行降准、LPR下降及各地出台稳楼市政策举措的效果显现,预计未来北京等热点城市房地产交易会进一步好转。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部分一线城市可考虑适当针对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出台适当的支持政策,促进楼市企稳运行。

  张大伟表示,相比往年,本轮楼市调整博弈期很长,与疫情之下市场预期转弱高度相关。尽管近期出台的政策力度较大,但市场信心的有效恢复仍需要一段时间。(王舒嫄)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