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何时归?

分享到:

朱婷何时归?

2023年05月31日 02:29 来源:工人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女排出征世界女排联赛名单公布,朱婷再次缺席——

  朱婷何时归?

  5月底,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正式打响。今年的比赛依然采取三周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的赛制。中国女排将先后参与日本名古屋站、中国香港站和韩国水原站的角逐,总决赛将于7月13日至17日在美国阿灵顿举行。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5月31日迎来本赛季世联赛首秀,迎战劲旅巴西队。

  根据计划,中国女排已于26日前往日本,开启今年世界女排联赛的征程。此前,主教练蔡斌已经确定了参加本站比赛的14人名单,分别为王云蕗、仲慧、李盈莹、杜清清、袁心玥(队长)、杨涵玉、高意、王媛媛、龚翔宇、郑益昕、刁琳宇、许晓婷、王梦洁和倪非凡。

  引人注目的是,朱婷并不在此次的参赛名单之中。这也意味着中国女排昔日最重要的攻击手将不会参加本赛季的世界女排联赛。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朱婷因为伤病原因暂别国家队。但很少有人会想到,这样的暂别会拉长到近两年时间。对此,蔡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前不久分别联系了朱婷,希望朱婷在意大利赛季打完之后,能够回来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但朱婷回应说,一个赛季打下来以后,手腕伤势对她的影响还是比较大。所以,她还需要一段时间去康复,康复的时间会比较长。朱婷坦言,她目前的体能和伤病的状态,还不适合国家队的训练量以及比赛的激烈程度。

  为此,朱婷还专门发文表态:“为国效力是我手术和康复的最大动力。但从这个赛季在意大利打球的情况看,我手腕伤势的恢复情况没有想象的那么理想。虽然从得分来看表现还算稳定,但是在进攻成功率、体能等方面比之前有很大差距。中国女排是一个光荣的集体,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我曾为国家队效力9年,知道国家队的训练要求和比赛强度。只要我重返国家队,就会全身心、毫无保留地投入训练当中,作为老队员要给年轻队员做表率,在比赛中更要竭尽全力为队伍做贡献。但是以这样的标准,我现在还远远达不到。”

  这是自去年世界女排联赛和世锦赛之后,朱婷第二次婉拒了国家队的征召。对于朱婷的各种考虑,蔡斌大度地表示,他理解老队员的确会因为伤病受到一定影响,希望朱婷能够尽快把伤病恢复好。

  毋庸讳言,现阶段的朱婷并不处于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她对球队依然有着重要作用。通过中国女排去年世联赛和世锦赛的表现来看,攻击力不足仍是最大短板。由于朱婷缺席,中国女排目前人员配置的焦点仍然集中在主攻位置。蔡斌介绍,谁能够胜任李盈莹对角主攻的问题,中国女排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只能从国内现有的优秀运动员中挖掘潜力,希望在这一点上能够比去年做得更好。”

  为国效力9年间,朱婷以绝对核心身份为中国女排争得了两个世界杯冠军和一个奥运会冠军的荣誉。227场国家队正式比赛中,朱婷贡献了3483分。朱婷对于这支中国女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正因如此,中国女排更需要一个健康强大的朱婷王者归来。

  朱婷表示,自己一直跟国家队保持着沟通,并把上述情况跟排管中心和蔡斌做了报告,也非常感谢球队对自己的理解和包容。“未来一段时间,我会积极康复,争取早日以较为理想的状态重返国家队。”

  据记者了解,本届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将回国备战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和杭州亚运会。蔡斌表示,他会尊重朱婷的想法,“中国女排的大门永远不会对朱婷关闭。”

  (工人日报 朱亚男)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