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奥委会主席恩里克宣布辞职

分享到:

法国奥委会主席恩里克宣布辞职

2023年05月26日 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5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奥林匹克和体育委员会(以下简称“法国奥委会”)主席布丽吉特·恩里克当地时间5月25日宣布辞职,引发法国体育界的关注。

  恩里克此前曾坚称她无意辞职,但她当天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自己将辞去主席一职,令与会者感到意外。她表示将于6月29日正式卸任。

  恩里克的辞职被认为是因法国奥委会的内部争议引发的,特别是她与法国奥委会前主席马赛利亚的矛盾公开化。

  恩里克现年52岁,曾是法国足球运动员,她于2021年3月起担任法国奥委会主席。她也是法国奥委会的首位女主席。由于恩里克宣布辞职,法国奥委会秘书长古亚尔将担任该组织的临时负责人,直到“在未来三个月中”选出新主席。

  据法新社报道,恩里克的辞职不会影响由埃斯坦盖领导的巴黎奥组委处理有关2024年巴黎奥运会筹备方面的事务。不过仍有分析人士担心恩里克的突然辞职可能会对奥运会有所影响。目前距离巴黎奥运会的举行只剩一年多的时间。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称,希望所有人能够负起责任,让法国奥委会的内部争议停止,将精力专注于2024年巴黎奥运会。

  法国体育部长卡斯特拉表示,这一事件中“没有赢家”,她呼吁法国奥委会能够团结起来应对挑战。她还表示,她下周将召集法国奥委会高层人士开会,讨论该组织的未来发展。(完)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