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项目首次进入山西省运会 单板滑雪赛事大同开赛

分享到:

冰雪项目首次进入山西省运会 单板滑雪赛事大同开赛

2023年02月0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2月8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单板滑雪比赛8日在大同开赛,这是冰雪项目首次进入山西省运动会。本届省运会上,冰雪项目包括单板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

  冰雪项目进入省运会,得益于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下,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越来越多,特别是众多青少年参与其中。山西省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获得一金一银,实现了中国竞技冰雪和山西省参加冬奥会的重大突破。

  山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在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冬季项目开赛仪式上表示,省运会冬季项目开赛,是今年山西省举办的第一项大型体育赛事。目前,山西省冰雪场地面积达到263万多平方米,冰雪运动参与人数突破500万人次。

  山西省运动会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第十六届省运会由山西省体育局、大同市和朔州市承办,以全省各设区市为单位组成参赛代表团。

  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专业组设26个大项,包括田径、举重、游泳(游泳、跳水)、柔道、国际式摔跤(含女子自由跤)、体操(体操、蹦床、艺术体操)、击剑、射击、射箭、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武术(武术套路、武术散打)、跆拳道、乒乓球、篮球、网球、拳击、足球、排球、羽毛球、橄榄球(7人制橄榄球)、手球、空手道、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滑轮)、赛艇、皮划艇。(完)

【编辑:上官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