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安竞技“终身会员”逾9300名 俱乐部:探索良性运营模式

分享到:

陕西长安竞技“终身会员”逾9300名 俱乐部:探索良性运营模式

2023年02月08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西安2月8日电 (记者 张一辰)记者8日从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长安竞技)获悉,该俱乐部自推出终身会员销售以来,截至目前,共有超过9300名球迷购买套票和会员身份,上述销售量给俱乐部带来的收入超过1000万元,“西北狼”能否通过中甲准入成为球迷关注焦点。

  日前,2023年职业联赛俱乐部负责人会议暨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负责人峰会在香河国家队基地召开。通报了新赛季恢复主客场,取消U23政策,联赛准入要求等新政。

  受多方面原因影响,长安竞技近三年主场收入、赞助等急剧减少,俱乐部陷入严重的资金短缺困境。2022年11月,长安竞技因欠薪问题受到足协扣除6个联赛积分的处罚。为缓解经营困难,俱乐部于2023年1月份开始销售俱乐部“创始终身会员身份”以及2023赛季套票,价格从500元/位到最高10万元/位不等。

  长安竞技表示,希望这次“雪中送炭”的会员是独特的,是有意义的,希望俱乐部的发展有更多球迷的参与。俱乐部也参考了很多国内外足球俱乐部会员制模型,以及根据陕西体育场容量等方面的考虑,决定限量销售。

  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从业余联赛升入中乙联赛,俱乐部实现职业化进程。2019年,“西北狼”替补升入中甲联赛。2022赛季球队取得中甲联赛第5名的成绩,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

  谈及俱乐部在2023赛季的投入计划与目标,长安竞技表示,首要目标是通过联赛准入。在成功准入之后,俱乐部希望探索出以陕西本土为特色的、能自身良性运营的模式,也希望继续完成俱乐部之前的股权改革,真正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上官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