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跆拳道训练、田径教练指导 这个篮球课堂有点妙

分享到:

观摩跆拳道训练、田径教练指导 这个篮球课堂有点妙

2023年02月07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 日前,LIKEHOOP篮球课堂寒假的第二期集训在京结营。训练期间,学员们体验了国家队训练的场地,近距离观摩了跆拳道国青队的训练,在科学的训练方法和高科技的辅助手段帮助下,他们受益匪浅。

主办方供图。

  一周前,LIKEHOOP篮球课堂的教练、学员一行近50人进驻北京体育大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科普基地(以下简称二七基地),开启了本次集训。

  二七基地是2022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之一,国家队训练的大本营,科技助力奥运的前沿阵地。2022年国庆期间,LIKEHOOP篮球课堂曾在此集训,也成为第一个进入二七基地的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

主办方供图。

  时隔近半年,学员们得以再次沉浸式体验国家队训练的场地,篮球馆、体能馆、康复中心、冠军餐厅、运动员公寓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不但可以在一天的训练之后,在水疗馆进行运动疲劳的恢复,还可以现场观摩国家队训练。

  在跆拳道国青队的训练场边,学员们近距离观看了跆拳道选手们训练前中后的各项准备,一招一式一丝不苟,对他们的后续训练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不少学员表示篮球和跆拳道有相通之处,都是激情的运动,看了前辈训练感觉受益匪浅。

主办方供图。

  本次集训延续节前的第一期集训安排,在入营和结营日,分别对学员进行了如立定跳远、3/4场地冲刺跑、梯形滑步和障碍上篮四项专项测试,对比数据检验集训效果。

  与之前不同的是,LIKEHOOP篮球课堂特聘专业人员为学员进行了功能性动作筛查(FMS),通过诊断身体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发现人体动作缺陷,以便科学预测和预防运动损伤,并根据测试得分所对应的身体动作不足,进行针对性的矫正训练提高运动员基本动作能力,从而提高运动专项训练的功能性和运动成绩。

主办方供图。

  除此之外,LIKEHOOP篮球课堂邀请田径专项教练,指导学员正确地进行跑、跳等运动姿势,提升运动效率。

  本次集训,LIKEHOOP篮球课堂为适龄学员安排了骨龄检测,预测他们未来的身高数据,为他们的篮球之路发展提供具备科学意义的参考。

  集训期间,学员们的常规训练内容包括体能、力量、投篮、技术等多项训练。此外,教练会预留时间,让学员们完成假期的每日学习任务。球要打好,功课也不能丢,这是LIKEHOOP篮球课堂对学员们的一贯要求。

主办方供图。

  随着本次为期一周的集训顺利结营,LIKEHOOP篮球课堂今年寒假的集训也画上圆满句号。李克指导总结:“集训中孩子们都非常刻苦,不管是在个人生活自理能力还是篮球水平上,很多孩子都有不小的进步。我们为他们提供一个大的平台,帮助他们提高技术,也希望开阔他们的眼界,帮他们提升除了篮球之外的其他能力和素质。”(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