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喝彩”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办:传承冬奥文化 乐享健康生活

分享到:

“为奥运喝彩”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办:传承冬奥文化 乐享健康生活

2023年02月06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为奥运喝彩”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办:传承冬奥文化乐享健康生活
现场参与者正在猜灯谜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提供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邢翀)2月6日,“为奥运喝彩”在北京嘉禾国信大厦举办了“传承冬奥文化·乐享健康生活”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诸多国内知名书画家用艺术回顾冬奥精彩瞬间,展现出中国文化艺术与奥林匹克多元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以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传统文化和全民健身活动中。

现场参与者参与体验活动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提供
现场参与者参与体验活动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提供

  “为奥运喝彩”项目是于2017年由国际奥委会授权批准的创新型文化体育项目,多年来秉承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尤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期内,通过诸多活动面向广大青少年、市民、艺术家等群体宣传冬奥文化知识,并组织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创作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内容。

  农历兔年元宵佳节正值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共设置5个区域,涵盖冬奥主题作品展、趣味体育运动、猜灯谜、知识问答、艺术创作交流等体验内容,吸引了现场艺术爱好者、冰雪发烧友和市民们热烈参与。

现场参与者正在欣赏冬奥主题作品展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提供
现场参与者正在欣赏冬奥主题作品展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提供

  冬奥主题作品展是活动的重点环节,展出了“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和“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创作的十余幅北京冬奥会主题中国画,反映各国冬奥健儿共同拼搏,追逐冰雪梦想的精彩画作引得观众纷纷驻足欣赏。

  “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中国国家画院画家范扬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正值北京冬奥会一周年,现场展出的绘画作品呈现了首金时刻、冰场一吻等画面,这是对冬奥会上中国健儿赢得荣誉的记录。他希望更多人能够被运动员的努力所激励,并通过这次活动开启充满活力的兔年,在轻松愉快、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走出去、动起来,拥抱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向参与者赠送亲笔书法作品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提供
“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向参与者赠送亲笔书法作品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提供

  现场布置的壶铃、踢毽子、瑜伽等趣味体育运动以及猜灯谜、知识问答等内容也得到了民众的热情参与,每项内容设有不同积分,参与者可根据获得的总积分兑换奖励,艺术家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福字等作为奖励之一,吸引了参与者的激烈竞争。

  当天参与活动的书法家寇克让表示,可以看到本次活动都是普通的市民,这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弘扬,体育不仅仅是专业人士参与的事情,也是广大百姓参与的事情。“尤其在这种中华传统节日,有一些民俗的体育运动,比如踢毽子,就可以通过我们今天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发展起来,跟奥林匹克相融合,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著名书法家寇克让向参与者赠送亲笔书法作品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提供
著名书法家寇克让向参与者赠送亲笔书法作品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提供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敏霞介绍,选择在北京嘉禾国信大厦这种写字楼场所开展这场活动,是希望更广泛的社会大众可以了解北京冬奥会的丰硕成果,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全民健身。通过简单、趣味、易参与的文体活动增加大众的参与积极性,在休闲娱乐的过程中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储备,在新的一年,都能以更健康、更快乐、更好的状态去工作生活。

  据了解,2023年“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将开展“霹雳舞”“奥林匹克主题活动”和“乡村振兴体育大集”三个板块的内容,通过更多举措、带动更多人为繁荣奥林匹克多元文化做出贡献。(完)

【编辑:上官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