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收官 黑龙江队获3金2银

分享到:

2022-2023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收官 黑龙江队获3金2银

2023年02月06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2023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收官黑龙江队获3金2银
2022-2023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收官。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2月6日电 (记者 王妮娜)2月6日,2022-2023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黑龙江队最终收获三金两银。其中,李馨参加了三项女子比赛,包揽了三枚金牌。

  本次锦标赛为期四天,设男、女短距离(传统),男子(自由)15公里间隔出发、女子(自由)10公里间隔出发,男、女团体短距离(自由),以及男子4×10km接力和女子4×5km接力四组项目。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代表队的193名运动员参赛。黑龙江队共派出16名男、女运动员参赛。此外,黑河市体育局代表队还有8名运动员参加。

黑龙江队获3金2银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黑龙江队获3金2银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在首日进行的男、女短距离(传统)比赛中,李馨夺得女子短距离(传统)金牌,队友陈玲双获得银牌;尚金财夺得男子短距离(传统)银牌。在第三比赛日进行的女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比赛中,李馨搭档队友陈玲双夺得金牌。在最后一日进行的女子4×5km接力赛中,由李馨、陈玲双、王运迪、靳然组成的黑龙江队夺得金牌。

  赛后,黑龙江省越野滑雪队教练王岩说:“从这次锦标赛的成绩和运动员的发挥来看,我很满意。除李馨外,其他运动员都是00后,这也是这些年轻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通过比赛,他们积累了大赛经验,查找了不足后进行针对性训练。像陈玲双、王运迪、靳然这批运动员,她们跨项训练越野滑雪才两年半,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在新老交替时期,黑龙江越野滑雪未来十年就在她们身上。”

选手在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选手在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锦标赛结束后,李馨、陈玲双、王运迪、靳然、符宇(男)入选国家队。黑龙江省越野滑雪队也将于9日启程前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岱海国际滑雪场参加2022-2023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冠军赛后,全队将继续全力备战明年初的十四冬会。(完)

【编辑:上官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