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一周年 志愿者们重回鸟巢观体育文化展

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一周年 志愿者们重回鸟巢观体育文化展

2023年02月04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卞立群)“您好,欢迎归巢”。4日一大早,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西门,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呼着每一位曾经为北京冬奥会付出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体育文化展现场。中国体育博物馆供图。

  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光大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辉煌 逐梦”中华体育文化展现场人头攒动,挂着北京冬奥会工作证件的人们汇聚在一起,他们再次来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随着中华体育文化展探寻体育的起源,感同身受的体味冠军荣耀。

  一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站在“人生能有几回搏”奖杯墙前感慨:“没有参与冬奥会的时候,觉得这就是一句激励口号,当真正和这些运动员一起走过冬奥会,才能体味这句话的价值和存在的精神意义”。

体育文化展现场。中国体育博物馆供图。

  据了解,体育文化展共展出400余件文物,讲述体育文化的历史脉络和深厚文化底蕴,特别打造的沉浸式观展,互动性体验,带领观众流连在体育文化的时空与场景中。投壶、捶丸、八段锦等场景式体验,仿佛穿梭千年,体验古人智慧。

  不少冬奥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带着孩子在捶丸体验区讲述规则;侍女弈棋图前的沉浸式体验场景更是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拍照对弈;大气磅礴的火炬墙、奖杯墙、奖牌墙,见证了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辉煌战绩;蓝白底色的冬奥主题展区,再次将观众带回了2022年2月4日,那个令世人瞩目的时刻,传统文化与体育文化交织,传统冰雪历史文化引人入胜。

  不少观众成群簇拥在一起,举着让他们无比自豪的、见证过他们参与过北京冬奥会的证件和去年的“流量明星”冰墩墩合影,尤其是上面有13位北京冬奥会冠军的亲笔签名,将观众的记忆拉回热血沸腾的冬奥赛场。

体育文化展现场。中国体育博物馆供图。

  据介绍,杭州亚运会召开在即,由中国体育博物馆与杭州市体育局共同举办的“迎亚运”中国体育艺术展也在展览中重装亮相,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川、山东、福建、江西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的艺术家,共同以笔墨抒胸臆,以艺术送祝福,表达对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福。

  据悉,本次体育文化展将持续至2月17日,中国体育博物馆欢迎各界观众前往鸟巢雪花厅参观,共享体育文化盛宴。(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