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市民“跑兔”迎春:新年要有仪式感

分享到:

宁夏市民“跑兔”迎春:新年要有仪式感

2023年02月04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市民“跑兔”迎春:新年要有仪式感
市民跑出的兔子形状。 受访者供图

  (新春走基层)宁夏市民“跑兔”迎春:新年要有仪式感

  中新网银川2月4日电 题:宁夏市民“跑兔”迎春:新年要有仪式感

  中新网记者 杨迪

  “新年嘛,一定要有仪式感!”2月4日,刚参加完新春“跑兔”活动的郭雅妍难掩喜悦。当天清晨,她和30余名跑步爱好者一同穿梭在宁夏银川市的大街小巷,按照设计好的路线跑出一只可爱的兔子形状和“2023”字样,用极具创意和仪式感的方式迎接新春。

  从“跑牛”“跑虎”到“跑兔”,这项生肖创意跑活动已在宁夏银川开展了3年。起初,这项活动是由当地部分跑友自发组织;如今,在宁夏路跑运动协会组织下,活动已然“出圈”,吸引了2000多名跑友参与。

参与生肖创意跑的跑友。 谢宇 摄
参与生肖创意跑的跑友。 谢宇 摄

  本次生肖创意跑活动从元旦持续到正月十五。55岁的周宁洪今年已参与了4次“跑兔”活动,而他也是生肖创意跑活动的路线设计者。

  “我从牛年开始做跑步路线的创意设计,初衷就是表达节日祝福,为跑友们带来乐趣和仪式感。”周宁洪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他对路线、地图非常感兴趣,银川市的街道横平竖直,也便于设计创意路线。“从去年设计的‘小老虎’到今年的‘小兔子’,大家都跑得很开心。”周宁洪笑言,今年自己已带着4波不同的跑友参与了“跑兔”活动。

市民参与生肖创意跑。 谢宇 摄
市民参与生肖创意跑。 谢宇 摄

  呼吸着清晨的空气,沿着设计好的路线跑约14公里,在地图上勾勒出憨态可掬的兔子形象……银川市民用热爱与创意,为路跑运动赋予了新春的仪式感。已有11年“跑龄”的鲁素芝,这次带着4位邻居一同“跑兔”;参与活动的杨三毛告诉记者,希望自己能一步一个脚印,勾画出2023年的美好宏“兔”……

  “目前,宁夏参与路跑运动的人数已突破10万,而且还在持续地增加。”宁夏路跑运动协会会长杜斌介绍,生肖创意跑活动将路跑运动和春节文化相结合,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到跑步的行列中,也让更多的跑者在运动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市民参与生肖创意跑。 谢宇 摄
市民参与生肖创意跑。 谢宇 摄

  《中国路跑运动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路跑运动在中国城市的覆盖率已达85.33%,路跑运动已成为中国人民最喜爱的健身运动方式之一。“路跑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也将一群热爱生活的人汇聚到了一起。”杜斌说,生肖创意跑活动今后还将继续持续下去,让更多人感受到运动的魅力和新春的仪式感。(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