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新建50个社会足球场 、10个群众滑冰场

分享到:

天津将新建50个社会足球场 、10个群众滑冰场

2023年02月02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天津将新建50个社会足球场、10个群众滑冰场
群众在室外篮球场内进行健身运动。 崔景圣 摄

  中新网天津2月2日电 (张少宣)记者2日从天津市体育局获悉,为加快构建本市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前,天津起草出台了《天津市落实“十四五”全民健身重点工作的若干措施》,内容涉及体育公园及体育场馆、健身步道规划、社区健身设施提升改造等多个方面。

  未来,天津市将以补齐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为重点,加强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社区体育园、多功能运动场、社会足球场、全民健身中心、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显著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条件。

  据了解,天津市计划新建或改扩建10个以上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不少于30个。完成乡镇、街道及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补短板项目3000个。信息化数字升级改造公共体育场馆12个以上。

  在服务全民健身方面,十四五期间将新建多功能运动场100个、社会足球场50个、群众滑冰场10个、社区体育园500个、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25个、智慧健身设施500处。

近年来,天津各大公园健身设施不断完善,群众健身热情高涨。 崔景圣 摄
近年来,天津各大公园健身设施不断完善,群众健身热情高涨。 崔景圣 摄

  天津有着得天独厚的水资源,结合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绿色屏障建设等,在符合条件的海边、河道、湖边修建适合群众使用的户外休闲健身场地设施。

  天津各区将进一步推动“百姓健身房”建设,支持社会力量建设、运营、管理“百姓健身房”。在街道、乡镇建设符合环保和安全等要求的气膜结构健身馆、装配式健身馆等新型健身场地设施和非标准健身场地设施。蓟州区还将利用山地资源建设登山步道。

  在体育进校园方面,已建成且有条件的学校会进一步推行“一场两门、早晚两开”体育设施安全隔离改造。在保证本校师生的教育教学需要和日常活动需求,确保校园安全的前提下,推动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新建学校规划设计的体育设施符合开放条件的,鼓励学校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实行免费或低收费政策。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促进全民健身的进一步推广。2023年,天津将充分利用海河水资源,沿河打造15公里长的海河“蓝丝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亲水运动区域。(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