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复办“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

分享到:

广州复办“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

2023年02月01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2月1日电 (记者 许青青)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2月1日19时正式在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全国象棋冠军现场对弈。

  “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于1981年1月在广州市荔湾区诞生,此后,每年一赛,共举办29届,2009年举办后,2010年起停办。该赛事举办期间,开创了中国最高规格、最高门槛的象棋赛事,曾被业内誉为“中国象棋界第一品牌赛”。

  2022年初,广州市荔湾区发起了复办“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的倡议,最终达成由中国象棋协会、羊城晚报社、广州市体育局、荔湾区人民政府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复办该赛事。

  1月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全国象棋冠军陆续抵达广州。当晚,举行抽签仪式。裁判长关志良介绍,正赛将通过四个小组进行预赛,采用单循环制,每晚比赛一轮,共赛三轮,半决赛根据小组排名进行交叉对阵,即A组的第一名对C组的第一名,B组的第一名对D组的第一名,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负者争夺第三名。

  “五羊杯”首届冠军得主和唯一连续参加了30届“五羊杯”的“全勤”棋手柳大华表示,“‘五羊杯’对象棋运动的发展和棋文化的推广作出了巨大贡献。”

  据悉,比赛将持续五天。荔湾区还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近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奖金,其中冠军奖金高达30万元。(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