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沈阳站结束

分享到:

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沈阳站结束

2023年01月31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沈阳站结束
选手在赛后合影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1月31日电 1月31日,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沈阳站比赛在沈阳东北亚滑雪场落幕。

  本站赛事设置单板滑雪大回转和高山滑雪大回转两个比赛项目。单板滑雪大回转U15女子组冠军韩非桐曾斩获国内多项赛事冠军。她表示,本次比赛专业度很高,两次滑行旗门难度和位置的变化提高了比赛的刺激程度,成功激发了选手挑战欲。

  “比赛更接近国际比赛,可以帮助选手多积累经验。希望以后自己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比赛,未来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冬奥会和滑雪世界杯。”韩非桐说。

选手在赛后合影 主办方供图
选手在赛后合影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站比赛按照国际雪联赛事标准办赛,提高了举办城市赛事管理、运营、组织方面的能力。比赛中有60%的裁判员来自沈阳,对本土裁判执裁能力的提升以及今后举办高水平滑雪赛事提供了保障。

  据沈阳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沈阳在发展滑雪运动方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群众基础,以承办本次赛事为契机,学习和掌握国际雪联赛事组织管理标准体系,对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力推动全市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将为打造冰雪运动强市和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体育力量。

  滑雪场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当地先后举办了辽宁省高山滑雪锦标赛、沈阳国际青少年滑雪邀请赛以及全国青少年高山滑雪大奖赛等多项高山滑雪专业赛事。希望能借助后冬奥时期发展冰雪运动的东风,号召更多的青少年走进雪场、体验滑雪运动。(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