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举办“中国日”活动庆祝兔年春节

分享到:

法甲举办“中国日”活动庆祝兔年春节

2023年01月31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法甲联赛“中国日” 中法共庆牛年新春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巴黎1月31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又一次迎来“中国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与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当地时间29日共同举办“中国日”活动,庆祝癸卯兔年春节。

  法甲此次“中国日”的主要活动地点是在法国中部城市欧塞尔市阿贝·德尚体育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场看台上设有“虎辞胜岁,兔跃新程,欧塞尔俱乐部同中国驻法大使馆恭祝广大球迷朋友们2023新春开运,大展鸿兔!”的标语。

当地时间1月29日,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又一次迎来“中国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与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共同举办“中国日”活动,庆祝癸卯兔年春节。图为欧塞尔市阿贝·德尚体育场看台上设有“虎辞胜岁,兔跃新程,欧塞尔俱乐部同中国驻法大使馆恭祝广大球迷朋友们2023新春开运,大展鸿兔!”的标语。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比赛开始前,体育场外举行了舞龙舞狮表演,吸引大批球迷驻足观看。多家机构还在体育场外设置展台,介绍美食旅游等中华文化。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与欧塞尔足球俱乐部执行主席马尔赫伯等共同为彩狮点睛。

  随后,卢沙野来到球场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用体育连接中法两国人民,是很有效的纽带。在当前国际背景下,国与国之间,人与人之间,更应该加强文化交流和情感沟通,增进友好感情。

  卢沙野说,将法国的足球文化与中国的春节文化相结合举办活动已进行多年,他前几年在巴黎参加多场相关活动,感到很有意义。他希望相关活动能够在推动中法关系发展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当地时间1月29日,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又一次迎来“中国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与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共同举办“中国日”活动,庆祝癸卯兔年春节。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前排左四)与欧塞尔足球俱乐部执行主席马尔赫伯等嘉宾在欧塞尔市阿贝·德尚体育场外与华人舞龙舞狮队合影。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天法甲第20轮比赛,欧塞尔主场对阵蒙彼利埃,卢沙野受邀为比赛开球。数百名华侨华人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尽管欧塞尔队不断展开攻势,但未能进球。最终欧塞尔0:2不敌蒙彼利埃。

  另悉,29日巴黎圣日耳曼对阵兰斯的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球员也身着印有中文名字的队服参加比赛,其中包括著名球星梅西、姆巴佩、内马尔等,他们共同为中国球迷送上新春祝福。(完)

【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