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132名小水手角逐深圳

分享到:

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132名小水手角逐深圳

2023年01月30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获悉,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29日在深圳浪骑拉开帷幕,全国各地共132名小水手欢聚深圳,以海为章,以帆共庆。

  来自深圳万航队的林子捷打起了十二分的精气神,对参赛已经迫不及待。林子捷2020年迎来首秀,2022年厦门站比赛他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这次总决赛的比赛是他首次从Topper4.2转到Topper5.3。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和比赛林子捷在这次参赛前参与了为期一周的集训,并复习了大量的规则, “我现在体能和精神状态都保持得比较好,这次我虽然转换了船型,但我对自己有信心,我也想跟我的对手们说,你们的优秀激励着我,期待本次和你们一较高下。”林子捷说。

  联赛已走过八年,赛事陪伴数千名小水手不断成长,见证着每一个孩子的起步、困惑与收获。过去八年,让体育回归教育,从帆船领域培养全面发展的青少年一直是赛事创办的初衷,“育人”是赛事的核心。开幕式上每个小水手都收到了一封信件,信件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小桓写给每一位小水手,信里这样写道: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走过困难和变化,希望你们意识到这些经历也是难得的,它会引领我们发觉成长的接踵而至。期待看到你们付出比打磨一块玉器更多的耐心和不懈的努力,也许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但生活的主动权,始终掌握在你们手里。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供图

  本场总决赛是兔年里的第一场全国帆船赛事,开幕式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也以“欢迎回家”为主题,进行了致辞。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深圳万航帆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赛事是2022深圳帆船周系列活动之一。赛事设男、女激光4.7级,男、女Topper5.3级,男、女Topper4.2级,男、女OP级,男子OP级U15组,男、女OP级U12组,男、女OP级U10组,以及OP团体、激光4.7团体以及Topper团体共16个竞赛组别。全部赛事将于2月3日结束。(完)

【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