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能处,奖金它是真发呀

分享到:

卡塔尔世界杯能处,奖金它是真发呀

2022年11月24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图为海湾球场上空烟花绽放。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图为海湾球场上空烟花绽放。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王昊)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在这么一届壕气冲天的世界杯,输球,跟出门丢钱也没啥区别。包括心碎了一地的阿根廷球迷们在内,第一轮输球队伍的球迷们开始掰着手指头算出线积分。小新也没闲着,已经开始数着0,帮他们算算亏了多少钱。

  世界杯首次来到中东,就迅速入乡随俗,变得相当不差钱儿。卡塔尔世界杯的总奖金达到了创纪录的4.4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超过了30亿。

  朋友们,3后面9个0啊!

视频资料截图。
卡塔尔世界杯:咱不差钱儿。(设计台词,视频资料截图)

  卡塔尔世界杯冠军除了可以抱走大力神杯(暂时的),还能带走4200万美元奖金(实打实的)。而就算是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的球队,也能拿到900万美元奖金。

  翻译一下:对阵沙特的比赛之前,球迷:阿根廷有望冲击4200万!比赛之后,球迷:不会咱是900万这档的吧?

当地时间11月22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第一场,阿根廷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正式打响,这也是梅西第5次世界杯的首秀。图为阿根廷球迷举起印有梅西的旗帜。<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1月22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第一场,阿根廷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正式打响。图为阿根廷球迷举起印有梅西的旗帜。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上面这说的只是国际足联给的钱。足球踢得好,小钱钱来源少不了。南美足联那边曾宣布,如果有南美球队获得卡塔尔世界杯冠军,会奖励他们1000万美元。

  除了这5200万美元,孩子在学校成绩好,学校(国际足联)和班级(南美足联)都给奖学金了,那家长(国内足协)能不给点零花钱吗?

  当然啦,阿根廷首秀属于是妹考好,现在考虑“奖学金”有点太早了,他们的对手沙特倒是可以考虑考虑。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沙特漂亮地赢得了胜利,这相当于考试里直接碾压了班上著名的学霸。

当地时间11月22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阿根廷(蓝)与沙特阿拉伯的比赛在卢赛尔体育场举行。最终阿根廷队1:2不敌沙特阿拉伯队。图为沙特队庆祝进球。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1月22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阿根廷(蓝)与沙特阿拉伯的比赛在卢赛尔体育场举行。最终阿根廷队1:2不敌沙特阿拉伯队。图为沙特队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谁还不是个土豪呢?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沙特球员沙赫拉尼意外受伤。据外媒报道,沙特王储直接动用私人飞机将他送往德国进行治疗。

  沙特在比赛奖金这块那也是相当大方,虽然暂时还不清楚这次世界杯具体的奖金是多少,但这有个数字可以参考一下。

    7月26日消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当地时间25日晚公布了“THE LINE”城市项目设计方案。按照介绍,“THE LINE”项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线性城市,全长接近170公里长,仅有200米宽,建筑物高度超过500米,可容纳约900万人居住和生活。图为设计概念图展示“THE LINE”城市项目设计方案。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字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公布了“THE LINE”城市项目设计方案。图为设计概念图展示“THE LINE”城市项目设计方案。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6月份,沙特获得了U23亚洲杯冠军,这支球队的每个球员获得了170多万人民币的奖金。注意,这是个U23的亚洲比赛,规格比世界杯差挺远……

  这里插播一句,沙特击败阿根廷,还带给了沙特人民一个意外的福利:全国放假一天。工作得头昏脑涨的我不酸,真的!一点不酸!我就是热爱工作!

第84届法国柠檬节在法国芒通举行,本届柠檬节主题是百老汇。
第84届法国柠檬节在法国芒通举行,本届柠檬节主题是百老汇。(这真的就是一条资料图)

  当然,能开出巨额赢球奖金的可不止中东土豪。从预选赛阶段开始,赢一场奖励多少、晋级正赛奖励多少、小组赢球奖励多少、小组出线奖励多少、晋级8强4强决赛分别奖励多少、夺冠奖励多少,大多数球队都有一个“量化”的目标。

  比如,据媒体报道,塞内加尔晋级世界杯正赛,队员们每人获得了约100万人民币的奖金。这个数字放在世界范围内其实不算太高,但是——

  有些个球队,没晋级正赛也拿到这么多奖金了。

视频资料截图。
你在内涵谁?(设计台词,视频资料截图)

  总体来看,传统强队在卡塔尔世界杯的奖金都不少。据外媒报道,英格兰如果夺冠,全队将分享1300万英镑的奖金,每个人约50万英镑,主教练还有额外奖励;德国如果夺冠,每位球员将获得40万欧元的奖金。

  而除了这些比赛奖金之外,在世界杯这样全世界瞩目的舞台上发挥出色,还会大大提高球员的商业价值,带来后续更多的小钱钱。所以呀,世界杯的比赛,球迷们看的是“步步惊心”,而球员们踢的是“步步惊金”。

  我盘算着,参与完这次世界杯的报道,我能不能在简历上写这么一行?

  2022.11-2022.12 参与4.4亿美元跨国项目。

  (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