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台胞共迎元宵:过佳节聊发展 生活愈发向好

吉林台胞共迎元宵:过佳节聊发展 生活愈发向好

2022年02月15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台胞共迎元宵:过佳节聊发展生活愈发向好
    台胞在制作汤团 高龙安 摄

  (新春走基层)吉林台胞共迎元宵:过佳节聊发展 生活愈发向好

  中新网长春2月15日电 (高龙安)台湾“90后”青年林骏睿一边包着汤圆,一边看着窗外飘起的雪花,转过头来和父亲说:“这还是我头一次包汤圆,没想到是在长春。”父亲呵呵一笑:“我这也是头一次。”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吉林省委员会、吉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为在吉林常住及定居的台胞举办“两岸同胞闹元宵 同根共欢一家亲”元宵喜乐会,大家一起包汤圆、猜灯谜、品美食,非常热闹。

台胞在猜灯谜 高龙安 摄
台胞在猜灯谜 高龙安 摄

  林骏睿五年前跟随父母从台湾来到吉林长春做农资生意,几年的成长,他的身材和面容已有些像东北汉子。“吉林是农业大省,我们的产品在这边很被看好,黑龙江、辽宁和内蒙古也都有生意在做。”林骏睿说,他想和父母长期留在东北发展。

  已经在长春定居十余年的裴仁骏一边猜灯谜,一边和好友聊近况。2008年,他经朋友介绍来长春从事餐饮行业,在他眼中,这座城市最近十年在各方面发展迅速,当地政府执行能力强,为市场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台胞在品尝汤团 高龙安 摄
台胞在品尝汤团 高龙安 摄

  比裴仁骏晚来一年的黄天长,主要从事儿童娱乐行业。这些年,他的事业顺风顺水,和长春几大商场均达成了战略合作,最近他又把市场扩向吉林松原、辽源等地。

  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环境不比从前,但黄天长仍感受到一切正在“回暖”。“去年7月以来,生意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80%。”去年9月底,他在内蒙古包头的新店也迎来开业,一切越来越好。

工作人员在布置现场 高龙安 摄
工作人员在布置现场 高龙安 摄

  每逢佳节倍思亲。因新冠肺炎疫情,裴仁骏和黄天长已有两三年没有回台湾,对亲人十分思念。他们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完)

【编辑:陈海峰】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