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青海贵德:黄河岸畔古建筑群 彰显多元文化交融

2023-05-17 14:30:37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10

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古城距今逾600年历史,其中,明清时期的贵德文庙及玉皇阁古建筑群,现已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古建筑群由文庙、武庙、玉皇阁、万寿观、大佛寺、城隍庙、民众教育馆、民俗博物馆等部分组成,总占地61亩。

整体建筑群集“儒、释、道”三教为一体,规模宏大、布局严谨,内部碑刻、壁画具较高历史文物及建筑艺术价值。该建筑群见证了千百年间,贵德古城各民族和谐共存、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历史。其中的玉皇阁坐北朝南,雕梁画栋,四角飞翘,有诗云“滔滔黄河经阁北,巍巍仙阁插云间”,是黄河上游地标性古建筑之一。图为航拍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黄河岸畔文庙及玉皇阁古建筑群。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张家界云卷云舒景如画

张家界云卷云舒景如画

探访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探访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丹霞地貌多彩如画

丹霞地貌多彩如画

韦布望远镜在罕见彗星上发现水

韦布望远镜在罕见彗星上发现水

祁连山下杏花开

祁连山下杏花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