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密:戏曲茂腔进校园 展示传统戏剧魅力

分享到:

山东高密:戏曲茂腔进校园 展示传统戏剧魅力

2024年03月27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山东高密:戏曲茂腔进校园展示传统戏剧魅力
3月27日,在山东省高密市崇实小学的舞蹈教室,孩子们在戏曲老师的指导下练习茂腔。李海涛 摄
孩子们在戏曲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练习茂腔的唱念和身段等基础知识。李海涛 摄
3月27日是世界戏剧日,山东省高密市崇实小学开展“茂腔文化进校园”活动。孩子们正在练习茂腔的唱念和身段。李海涛 摄
戏曲老师对学生的身段进行指导。李海涛 摄
学生们练习基础动作。李海涛 摄
孩子们在戏曲老师的指导下练习茂腔。李海涛 摄

  3月27日,是世界戏剧日。山东省高密市崇实小学开展“茂腔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学校舞蹈教室,孩子们在戏曲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练习茂腔的唱念和身段等基础知识,感受当地传统戏剧的魅力。

  茂腔是山东省高密市的地方传统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近年来,该校通过开设茂腔社团课、校园小剧场展演、茂腔名家进校园等形式推动戏曲走进校园,让戏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传承传统文化。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图片新闻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