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地震平时要做好哪些事?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5:31     来源:国是直通车

  昨天,土耳其一天两次发生7.8级地震,至少78次余震,迄今为止强震已致土耳其叙利亚超4000人遇难。地震同样也是我国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大威胁之一,平时我们应做好哪些防震准备?首先要排查并妥善处理家里的安全隐患,挂在高处的吊灯、电扇,挂在床上方的相框、镜子,没固定好的书柜、衣柜,摆在厨房高处架子上易碎的锅碗瓢盆,平时没什么,一旦地震发生很可能就是威胁生命安全的“雷”。家里水电阀门都在哪、怎么关,离家和工作单位最近的应急避难场所在哪,也要做到心里有数。另外,最好准备一个地震应急包,装上一些常用药,创可贴、纱布之类的外伤用品,还有水和吃的,关键时刻能帮大忙。平时准备多一些,灾难发生时才能有更多保障。(记者 李晓喻)

责任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