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马来西亚“斜杠女孩”寻梦中国:直播是爱好,从医是初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来自马来西亚的“90后”青年佩丽雅,目前在广西医科大学读研究生。同时,她还是一名跨境电商主播、网络短视频博主、绘画师和美食探店爱好者。作为一位技能“爆棚”的“斜杠女孩”,佩丽雅表示,在中国的生活,让她的人生经历更加丰富。

  【同期】广西医科大学学生 佩丽雅

  刚开始是协助我一个朋友,他参加了(直播)比赛,然后他刚好得到的货是马来西亚的,让我去协助他。我没有觉得有什么压力,就觉得很自然、很轻松,感觉好像(直播)做了很多年的那种感觉。后面Lazada找了我,好像是看了那个比赛,然后他们联系了我,后面就慢慢开始(做直播)了。

  【解说】在电商直播间,佩丽雅以食品推广为主,广西的六堡茶、茉莉花茶、螺蛳粉,马来西亚的榴莲、白咖啡,都是畅销货品。出色的表达能力,真诚的直播态度,让佩丽雅收获了无数“铁粉”,她还以此为“纽带”,连接起了远方的亲朋好友。

  【同期】广西医科大学学生 佩丽雅

  支持我最多的都是我家人,就他们也去告诉别的朋友,然后点赞、评论,又买东西。我妈妈她整天说看到我直播的时候,感觉你就在我面前跟我说话的那种感觉。

  【解说】佩丽雅十多岁时只身前往印度、印尼苦读多年,而后又选择到中国继续求学,一待就是8年。期间,她见证了中国的发展,也让她深深感受到中国的美好前景。

  【同期】广西医科大学学生 佩丽雅

  我是2014年到中国的,环境的话我可以说就是发展得太快了吧,发展得真的很快。就是我一开始来的时候是没有地铁之类的,然后现在就这几年有地铁,又有五号线了,我觉得发展得很快。

  【解说】8年留学时光,佩丽雅适应了中国的生活和饮食,就连螺蛳粉、屈头蛋等“黑暗料理”,她也觉得十分美味。

  【同期】广西医科大学学生 佩丽雅

  我很喜欢吃,就是去尝新的美食。五月份不是有五天的放假吗?我那五天都是忙着去吃,就是没有去吃过的餐厅,我都会去走一遍去吃。我会带上我朋友,我们会一起。

  【解说】佩丽雅对医学“情有独钟”,她表示,前来中国的主要目的是学医,希望能凭所学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更坚定了她从医救人的决心。

  【同期】广西医科大学学生 佩丽雅

  就是疫情方面,做一线的时候那种感觉挺好的,知道吗?就是你能帮到别人你会觉得这个可以,那种很骄傲的感觉。我没有这个机会,但是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去参与。

  【解说】谈及未来,佩丽雅计划留在南宁从事医学工作。继续在她的领域里,做她喜欢做的事,与更多的人分享交流。

  【同期】广西医科大学学生 佩丽雅

  其实直播是一个爱好而已、喜欢而已,但是后面还是会坚持当医生。我的梦想是想在南宁的国际壮医医院(执业)。我后面留在中国的话,除了南宁,不想在别的城市。

  陈沿佑 唐诗 宋庆健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