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法国前总理之子潘雅德:回归后艺术在香港愈受重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潘雅德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之子

  我在香港已经生活了将近12年,所以我非常了解香港以及这里的人们,当然我也非常热爱香港,我相信这个地方的魅力。香港回归中国以后,我感受到艺术文化在未来会越来越受重视。

  【解说】来港12年,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之子潘雅德对香港有着特殊的感情。从小在艺术家庭中长大,年少时就随父亲周游列国,感受世界不同地域的文化。2008年,第一次踏足香港的潘雅德,就被这座城市的多元化与活力深深吸引。

  【同期】潘雅德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之子

  香港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生活方式之一。这个城市拥有最好的餐厅,无论是日本餐厅、意大利餐厅、法国餐厅、中国餐厅,所以它在食物和烹饪方面都有多样性。同时,这里的商业让它成为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交易平台之一,与中国和整个大中华地区的密切联系。同时,你拥有自然和享受生活的可能性。

  【解说】摩登与传统兼具、多元文明共融,出于对香港独特魅力的钟爱,2010年,潘雅德与父亲决定在此定居。

  【同期】潘雅德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之子

  12年来我见证了香港的起起落落。每当香港陷入低谷时,我就会更坚定地想留在这里。因为我知道,香港的增长潜力。香港拥有最惊人的韧性,因为它经历了如此多的危机,我们知道无论发生什么,都能够恢复。

  【解说】十多年间,无论是金融震荡抑或是疫情冲击,在潘雅德看来,香港始终以其惊人的韧性和恢复力经受住了重重考验,向全球市场展现了其巨大的增长潜力,这也是他与父亲坚持在此生活发展的原因。2020年,父子俩以家族名义在香港中环创办了一间新艺廊,以收藏家的角度举办画展及各类文化沙龙,旨在为全球艺术家搭建交流互鉴的桥梁。

  【同期】潘雅德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之子

  我们想创造一个完全不同的空间,我认为这是香港所需要的,我们需要这种创造力。它带来了全新的空间、新的概念,这令人们激动。所以我们想,让这个空间区别于其它画廊或是艺术空间,让我们创造一个像家一样的地方,一个让观众与艺术品建立密切联系的地方。我们的目标和愿景,是努力将各种文化融合在一起,努力让艺术家们搭建起不同的文化之间的桥梁,跨越不同的世界。

  【解说】在港深耕多年,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家族与华裔艺术大师赵无极渊源颇深,画廊中珍藏不少的赵无极早期珍贵画作和私人顶级收藏也见证了这段中法友谊。沟通中外、联动东西,在潘雅德眼中,香港这座城市的独特优势也正在于此。

  【同期】潘雅德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之子

  香港的优势并不是一种特定的文化背景,而在于能够始终保持对外开放的可能性,对差异化的渴望。这也是世界上非常罕见的地方之一,改变永远发生在香港。这就是为什么香港会有这么多机遇,会有这么多人在这里谋求未来。因为无论你来自哪里,你都可以在香港占有一席之地,人们不会评判你。画廊和艺术就是这些媒介之一。我真的很想促进这一点,并在这方面尽我的一份力。

  【解说】多年来,这位法籍旅港艺术从业者始终以其敏锐的艺术触觉和独特的审美视角感知着香港的文化脉搏,也见证了回归后香港的华丽转身。

  【同期】潘雅德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之子

  我是一个见证者,我见证了艺术和文化的发展。所有拍卖行在香港取得了惊人的增长,然后是画廊,然后是展览,例如巴塞尔艺术展、艺术中心等其它展览开始来到香港。现在我真的很高兴看到一个非常大的转变。博物馆、机构、艺术、表演占据了越来越多的空间,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深度和灵魂。香港正处于一个令人惊叹的时刻,政府和机构投资了一个非常长远的愿景,将文化恰如其分地融入我们的生活。

  记者 范思忆 李越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