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踏浪出战!在华哈萨克斯坦人组建了一支龙舟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哈萨克斯坦踏浪国际龙舟队队员 伊利亚斯

  最难的就是我们八到十个人就是要平衡起来,就刚开始可能有点难,以后就慢慢习惯了。

  【解说】在福州浦下河龙舟池码头,伊利亚斯和队友们做完准备工作后,登上龙舟,开始进行适应性训练。伊利亚斯是一名在浙江留学的哈萨克斯坦人。不久前,他和十几名在中国工作生活的哈萨克斯坦人组成了一支龙舟队,取名踏浪。此番,前来福州参加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的比赛,也是这支队伍的首秀。

  【同期】哈萨克斯坦踏浪国际龙舟队 队员 伊利亚斯

  好玩的,这边很热闹的,我们也是第一次来的嘛,然后也有专业队的,也有国际队的,所以我们也可以看一下,听一下,从他们那可以学一下。以后我们已经和别人已经加了联系方式,以后我们还会联系的。

  【解说】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6月1日至3日在福州举行,赛事设置了专业组、奥运龙组、公开组、高校组。比赛项目为200米、500米直道竞速,采取预赛、决赛的方式进行。记者注意到,本届龙舟赛国际范十足,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际友人组伍参赛。

  【同期】哈萨克斯坦踏浪国际龙舟队队员 阿博特

  代表哈萨克斯坦队,我们是从中国全国各地不一样的省跟城市过来,因为我们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是划龙舟,我自己我住在福建,在泉州,所以也过来体验一下。特别是连水都对我们来说很陌生的,我们是骑马长大的,所以来体验一下很有意思。

  【解说】虽然哈萨克斯坦踏浪国际龙舟队组队时间不长,但是队员们克服困难,刻苦训练。在赛场上,他们的表现也十分抢眼。

  【同期】哈萨克斯坦踏浪国际龙舟队队员 阿博特

  大家第一次上船的时候,船在摇摆,大家都很害怕在那边特别是女生在尖叫,怕掉下去。最大的难度就是同一个队伍一起协调合作,这个是最难的,(练了多久)我们已经练了两三天了,成绩对我们来说不重要,重在参与,我们就是来参与,然后体验一下龙舟文化。

  【解说】除了国际队外,首次参赛的还有由台湾同胞组成的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龙舟队。来自福州阳光学院的台湾教师黄柏钦是这支队伍的领队,他告诉记者,不少台胞是首次接触龙舟运动,在随船教练员的指导下,大家逐渐地适应在水中的节奏,希望可以展示出队伍的风采。

  【同期】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龙舟队领队 黄柏钦

  我们的队员都是这几个月三月四月五月开始训练,也慢慢从一开始不大会划,然后越来越好了。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赛,那我们已经买好了救生衣,还有船桨,那我们每年都会持续参赛。

  【解说】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队竞相挥桨劈浪,一决高低,为观众上演了精彩绝伦的水上对决。

  【解说】龙舟运动发源于中国,并在中华大地广为流传,是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此次赛事举办地福州水网密布、内河交错、水系发达,为龙舟文化盛行提供了良好自然条件。目前,福州全市有各类龙舟近万艘,每到端午节前后,民间都自发组织进行龙舟竞渡。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