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非洲小伙西湖边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身穿红色马甲、说着流利的普通话。今年国庆期间,来自非洲津巴布韦的留学生米莱每天都以这样的姿态在浙江杭州的西湖边提供志愿服务。

  【同期】津巴布韦籍留学生 米莱

  因为是节日(期间)也会有一些外国游客过来这边,那么这些外国游客的话,我们也会给他们(提供)外语的志愿服务,可能有一些外国游客他可能还是不太懂中文,那么我们帮助他们给他们指路之类的这些问题,(除此之外)通过手拉手这种方式搭建一个人墙,相当于是保护他们,可能要提醒他们安全过马路。

  【解说】米莱告诉记者,他本人非常喜欢做公益,在他看来通过做公益的方式能认识很多新朋友,并帮助他融入当地社会。

  【同期】津巴布韦籍留学生 米莱

  当时(当地社区)有一个老人的英语班,(他们)就是想认真学习英语,提升他们跟外国人沟通的能力,(我想)如果他们年纪这么大,他们还是想学习英语是为了跟我们能够有一个交流,那么我们应该主动去跟他们交流,那么最好的方式是什么?我们通过公益,通过做志愿服务还有文化交流。

  【解说】结合自身经历,2019年,米莱创建了国际志愿者服务平台“留下带路—APL”,目前平台已吸引了近百个国家的志愿者,米莱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让各国有公益心的在华留学生更快融入中国并促进各国文化交流。

  【同期】津巴布韦籍留学生 米莱

  这个留下就是留下来的意思,还有带路(意思是)带路人,它还有一个含义是“一带一路”的意思。所以我的目标在这个平台上面,希望能够帮助各国的这些外国人,在中国在杭州帮助他们能够融入到当地社会。我希望这些志愿活动也可以是多功能的,不仅仅是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比如说我们在这个(志愿服务)过程学习中国文化,学习中国人民、当地的文明礼仪,反过来我们也是可以传播自己国家的文化,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

  臧辰庚 周孙榆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岳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