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意大利网红瑞丽:在中国成家立业 讲好“我和中国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意大利网红博主 瑞丽

  我接下来会一直留在中国、了解中国、学习中国,用我的镜头记录、探索中国。继续在我们“路卡与瑞丽”这个账号传播最真实的中国,不忘初心,所有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也是让我有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力!

  【解说】9月26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视频中慷慨激昂讲述她的“中国故事”的是来自意大利的网红博主瑞丽,自从五年前来到西北工业大学读研后,就逐渐爱上了中国。

  【同期】意大利网红博主 瑞丽

  意大利本科毕业了就来这边读研究生对中国一直有感兴趣,本来就我们从来没有来过亚洲,就来一次就爱上了,就离不开了。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中国这么大,每个地方的习惯习俗完全不一样,你去云南,你去三亚你能享受大海,你去桂林有大自然的“绿化”的魅力,来杭州有西湖对吧?每个地方有各自的好。

  【解说】瑞丽表示,来到中国后发现真实的中国和自己曾经想象的完全不同

  【同期】意大利网红博主 瑞丽

  说实话,我们西方国家对中国有很多的误会,也许是因为我们媒体报的,可能我们就是有点误会,来中国之前我一直认为中国比较落后,反正就是不是很发达,来中国之后就发现完全跟我之前印象中的中国完全不一样。

  【解说】在疫情期间,瑞丽拍摄了一段自己从安徽回杭州的视频,视频中所到之处全员戴口罩,在她看来视频平平无奇,但发布后发现国外的反应很大。自此瑞丽决定拍摄自己在中国生活的视频,向世界传递真实的中国。

  【同期】意大利网红博主 瑞丽

  因为他们就没有来过,所以没有办法真正的自己去亲自看,亲自看跟他们被别人给他们报(道)的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通过我们的视频,希望我也在往国外介绍最真实的中国,这个是我们最大的目标,所以我们的视频在中国发的,有时候是发中文,但是发我们国外平台的话都是讲“三语字母”,就是意大利语、中文和英语。

  【解说】对于未来,瑞丽表示自己已经在中国“成家立业”,继续拍自己的视频,传播好“我和中国的故事”。

  【同期】意大利网红博主 瑞丽

  我在这边已经成家立业了,在杭州。我们对未来就是继续拍好视频,传播好“我和中国的故事”

  董泽宇 让宝奎 浙江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