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外企高管马里奥:理解中国文化是外企应有的“中国Style”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公司庆典以中国12生肖年为一轮,与中国朋友一起到湖南偏远山区帮助贫困家庭……执掌年营业额近8亿元人民币的长沙熙迈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Mario Pastore(巴斯托罗·马里奥)是一名意大利人,早在2007年他便带领公司落户长沙,成为长沙经开区首批外资企业,主营汽车内燃机发动机零部件及传动系产品开发生产。如今,他不仅取得了中国永久居留证,还获得过湖南省“潇湘友谊奖”,称自己是一名“新长沙人”。

  马里奥告诉记者,从工厂选址到办理营业执照,再到所有设备漂洋过海抵达工厂、招聘工人进场开工,他们在长沙政府部门的全程帮助下只用了约半年的时间。在长沙建厂让他亲身感受了长沙政府部门周到热情的服务,体验了中国速度。

  【同期】长沙熙迈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巴斯托罗·马里奥

  公司发展初期,我们的部分员工需要从中国去到海外,寻找一些客户或寻求与同一行业的公司建立联系,在这方面,我们得到了政府的鼎力相助。在中国,我们遇到的所有人和机构都在尽力帮助我们办理相关手续,在中国建厂的速度比我以往在海外的经历都要快。

  【解说】马里奥介绍,在中国发展大环境下,公司迅速成长。但随着客户对产品性能的要求不断提升,外资企业也必须不断更新迭代才能适应市场需求。对此,马里奥认为,理解中国文化、紧跟中国发展的脉搏、融入中国市场,是外资企业应有的“中国Style”。

  马里奥认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传承数千年,在同一套文化体系下生长的中国员工,十分善于朝着同样的目标,一起协作共同奋斗。将中国的文化理念应用到管理中,更让他的企业管理受益匪浅。

  【同期】长沙熙迈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巴斯托罗·马里奥

  我希望我公司的中国员工(在学习过海外的经验后)能将所学的转化成自己的理解和执行方式,并且在工作中不断精进。他们从海外学习到最好的技术、经验,然后用中国式的方法在工作中将所学的转化出来,我认为这是熙迈将中国的文化理念应用到管理中的一个好的经验。

  【解说】马里奥表示,从建厂初期原材料全面依赖进口到99%的原材料实现中国国产,从产品完全出口到现在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平分秋色,熙迈已经是完完全全的“中国制造”,未来,公司市场的重点还将更多向中国倾斜。

  因工作繁忙,年近七旬的马里奥基本两年才回一次意大利的家乡。但在长沙生活了十多年,马里奥亲眼见证了长沙的全面发展,这里早已让他有了家园一样的归属感。

  【同期】长沙熙迈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巴斯托罗·马里奥

  2007年我们刚到长沙的时候,长沙就是(中国中部的)一个大城市,现在长沙变成了一个更加发达的城市,服务也非常到位。我们可以在长沙享受便利的交通服务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各项服务,这些服务与活动不仅仅限于工作和商业的范畴。在长沙,人们工作非常努力,他们在工作的时候专注于工作,但工作之余他们很会享受生活,他们都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解说】如今,在工作之余,马里奥喜欢骑着自行车感受湖南的风景、风情,他也将所见描绘在他的画作里。他说,按照中国生肖,自己属龙,现在在中国已经度过了一个本命年,希望未来能在中国度过一个又一个龙年。

  记者 鲁毅 关紫文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