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中国资本市场不在于指数多少而在于必须有一个公平的制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世界经济展望”分论坛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表示,当前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稳定信心、巩固信心仍然是第一位。从长期角度看,一定要推动制度改革,制度改革从理念开始,要明确这个市场是投资者为本的市场,不是融资者为本的市场。中国资本市场不在于指数多少,而在于必须有一个公平的制度,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都是公平的。因此最重要的是完善制度设计,让市场走向公平,让投资者有信心。(记者 李宇凡)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