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体”首次迎来藏族儿童足球队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日,“新工体”首次迎来藏族儿童足球队。当天,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跟随“三江源·北京情·中国心——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公益活动来到北京工人体育场,系统参观了工体的内部构造。在进行更衣和热身后,玉树和北京的孩子们随机编为4个队伍,在工体开展了友谊交流赛。

  北京国安小球员龚梓涵表示,这次能够与来自高原的小伙伴一起踢球十分难得。来自玉树的小伙伴们水平很高,大家一起踢完比赛后都觉得十分畅快。

  巧合的是,北京国安小球员赵云和来自青海玉树的扎巴江才都是6月20日的生日,他们互相讨论交流了彼此最喜欢的球星和技术动作,希望以后能保持联系,经常交流。

  在场边一直观看孩子们比赛的东周文德老师表示,尽管孩子们从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足球训练,他非常开心孩子们能来到这样有真正草坪的足球场畅快地踢一场。

  赛后,在玉树球队中人称“小C罗”的阿斌说,这次比赛非常开心,希望自己之后能成为专业球员,一直踢下去。

  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郭虎春表示,通过早上的交流和训练,发现京玉两地的孩子们对足球都很有热情,未来都有巨大的潜力。玉树州整体足球氛围十分浓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够学习北京足球方面的相关经验,让未来玉树的足球整体水平更上一层楼。

  此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指挥部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中新公益协办。

  (记者 程宇 陈奇峰 王世博 王阳昊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