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有植物雪峰山梭罗迎来盛花期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日,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珍稀植物雪峰山梭罗迎来了盛花期,淡黄色的花朵呈放射状,有如拳头大小,一簇一簇点缀在枝头,在翠绿的树林里显得格外耀眼。每朵花都是由多朵小花簇拥而成,并伴有淡淡的清香,吸引了不少蜜蜂前来授粉。雪峰山梭罗花期为5至7月,果期为9至10月。据初步调查,该株雪峰山梭罗树高约12米,冠幅约10平方米,树干直径约15厘米,树龄约30年。

  雪峰山梭罗为湖南特有树种,1981年在湖南雪峰山第一次发现,因繁殖困难,其数量极其稀少,湖南总数量不到200株,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极危等级,被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列为极危等级。在乌云界保护区首次发现该物种为2019年,目前已发现两株。(方皓 戴艳红 李翔根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