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有“洞”天 重庆一防空洞变身地下艺术空间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重庆市渝中区戴家巷崖壁公园防空洞成为网红打卡点,蜿蜒于地下的防空洞,成为隐秘的艺术空间。

  戴家巷崖壁公园防空洞人行便道项目是重庆市“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服务民生专项行动示范项目之一,上下出入口落差30米,有14道弯,总长320米。

  该防空洞充分利用洞内通道窄、楼梯陡、转角多等特点,用3D艺术墙绘和灯光美陈等手段,巧妙地展示了山城画卷、雾都天梯、城墙岁月、大足石刻、时代变迁、时代缩影等12个篇幅。(记者 肖江川)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