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德国小伙拍中国少数民族纪录片:让世界了解“多彩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年24岁的罗伯特·阿道夫来自德国,因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2017年,他只身一人来到中国,又因来中国第一口吃到的食物是包子,他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包子”。在中国生活的几年间,罗伯特在一家德企工作,因性格开朗且谦虚好学,包子很快融入到“中国朋友圈”,并从零基础迅速掌握了中文。

  一次偶然,罗伯特在旅途中接触到中国的少数民族,独特的文化让他萌生了想要拍摄一部关于中国56个少数民族纪录片的想法。2021年中旬,罗伯特启动计划,并邀请3名中国朋友加入自己的团队,从江苏自驾出发,开始了拍摄之旅。

  一路上,罗伯特和朋友们途经湖北、广西、贵州等地,记录下居住在这里的土家族、苗族、侗族、布依族、瑶族、水族等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和传统文化。拍摄期间,罗伯特也会以短视频的形式将他的所见所闻在抖音、快手、Youtube等平台上分享,这引来不少中外网友的关注和点赞。“很多外国朋友看到视频,都惊讶于中国原来还有那么美丽的地方和独特的文化,他们都期盼着新冠疫情快点结束,要亲自来中国感受和体验。这也正是我拍摄想要实现的效果。”罗伯特笑道。

  “虽然我离我的家(德国)很远,但无论去到哪里我总能遇到‘家’,少数民族非常热情,他们把我当家人一样对待。遇到那么多的少数民族,也让我对中国的文化愈加感兴趣。我将继续用心拍摄,把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向全世界分享。”罗伯特如是说。(记者 蒲文思 贵州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