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我是Z世代】水下“奔月”的武汉女孩:把古老神话带出国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祭月、赏月、吃月饼等民俗,流传至今。而“嫦娥奔月”这段唯美的神话自古以来就与中秋佳节紧密相连。

  【解说】近日,武汉“90后”女孩叶力源将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在水中霓裳轻摆、翩翩起舞,奔向倒映在水中的一轮满月,将神话传说在水下演绎得美轮美奂。

  【解说】96年出生的叶力源,从小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今年年底即将出国留学学习戏剧写作,可能未来几年都没时间陪家人一起过中秋,所以想在今年中秋,通过海底奔月的表演,给家人送去一份祝福。

  【同期】叶力源

  中秋佳节来临了,然后今年十月十一月份,我马上也要出国再次去留学了。我希望借着这个中秋佳节的日子,用这样一场表演给我家人送去中秋的祝福。

  【解说】据悉,这次嫦娥奔月是采用自由潜水的方式,对于身体状态,能力有更高的要求。在此之前,她已经连续训练大半个月,每天要下水十几次,平均每天在水下训练超过6小时。

  【同期】叶力源

  第一次穿汉服下水的时候,那个时候因为还不够熟练,所以当时整个纱特别重的时候整个人就是往下沉的,然后得拼命地摆动自己的双腿往上游,整个人在水里很丑。特别像一个求生的小青蛙。后面经过这半个月的训练,每天长达6个小时的训练之后,下水的时候就非常的自如了。

  【解说】叶力源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希望这次出国留学前能够有一些特别的回忆,所以在中秋这个传统节日,将传统文化和潜水运动结合在一起,希望通过海底奔月的新演绎形式,将嫦娥奔月这一神话带出国门,将中秋佳节这个传统节假日介绍给更多的人。

  【同期】叶力源

  近些年来,潜水运动作为一项新兴运动,突然就火起来了,然后我们也可以看到之前有很多前辈做了一些汉服主题的一些潜水活动的尝试,然后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然后因为我们接触的一些潜水的大神都是国外的,然后我们想让国外的人知道,其实我们用中国文化来和国外的潜水相结合,中国人可以做得更加的美轮美奂。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