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非洲女主播在中国:爱刷抖音爱京剧 曾教非洲人画脸谱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周埃乐录制英语节目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一期的《金色维纳斯》,别忘了要做自己,做自己的“维纳斯”!

  【解说】来自非洲加蓬的周埃乐在中国已经生活了13年。2008年,在政府部门任职的父亲敏锐地感觉到中国的发展潜力,于是鼓励女儿到中国求学。周埃乐先是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随后在北京科技大学读本科、研究生,目前供职于北京一家专门面向非洲制作电视节目的传媒公司。

  【解说】周埃乐告诉记者,过去,非洲人民能够接触到的媒体、电视节目主要来源于欧美,因此对中国的了解很少。如今中国也开始制作面向非洲的电视节目,而她也因为中、英、法三语流利的优势,成为了这些电视节目的主持人和配音演员。她希望能够把她在中国看到的一切传播给非洲人民,让他们了解中国。

  【同期】电视节目主持人、演员 周埃乐

  我就是喜欢中国的京剧化妆的,我不会唱,但是我喜欢他们是怎么画的,我喜欢他们做脸谱的,我做过一个节目就是教非洲人怎么画。

  现在是文化交流,像好多非洲人,他们也希望了解一下中国,因为现在跟中国的贸易比较好,然后他们也希望了解其他方面的,所以我们做这些节目挺受欢迎的。然后他们发现(中国)有好多地方可以去,可以去天安门、可以去长城,可以去好多地方都好看。

  【解说】周埃乐对中国的流行文化也很感兴趣,和许多中国年轻人一样,她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也喜欢刷抖音放松,甚至也会自己拍摄一些作品,抖音账号最多时曾吸引了30万粉丝的关注。

  【现场】周埃乐拍摄抖音视频

  【同期】电视节目主持人、演员 周埃乐

  我第一次拍我都没觉得别人能看,然后我发现另外一天我就起来,我看好多人都给我评论,好多人看我这个视频,我觉得哇塞,好多人都能看到我,然后我以前也是有一点害怕中国人不会喜欢的,但是他们挺喜欢的,然后觉得老外好漂亮。抖音也是给我一种自信。

  【解说】在中国打拼多年,周埃乐的思想观念也渐渐受到了中国影响。她说,非洲女孩大多早早结婚生子,但她看到中国女孩普遍选择先完成学业、找到工作,结婚时也会选择两情相悦的对象,她对此也深深赞同。

  【同期】电视节目主持人、演员 周埃乐

  中国人让我思考你先上大学,然后你工作稳定了,找男朋友。(我现在)有自己的事业,能赚自己的钱,然后有地位,我更有自信,因为我能保护自己,我能决定我的生命,我想做什么,我能做到的我就做到,不能做我就说我不能做,然后我想结婚我就结,我不想结婚我也不结婚。(结婚)就找一个合适的,然后跟我思想差不多就行,是因为我觉得思想很重要,我不能找一个思想很落后的。中国给我们很多机会,让我们改变思想,让我们更多自信。

  【解说】除了婚恋观受到中国文化影响,周埃乐说,她特别喜欢的是中国文化中,人与人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同期】电视节目主持人、演员 周埃乐

  我第一次在中国过年的时候,是我老师让我去他家过年,然后就觉得不一样。我就觉得中国人也是真的好奇怪,大家都在一起包饺子,然后一起做菜吃饭,你吃什么,大家都关注(对方)。有这种温暖,因为我离爸妈远,所以我也开心,他们这么关心我。

  【解说】如今,周埃乐不仅通过电视节目把中国介绍给她的同胞,她还在业余时间到加蓬驻华大使馆,帮助协调工作人员在中国遇到的文化差异。她说,她希望能用她的能力,推动中非的文化交流。

  记者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