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心城区由全域协同防控调整为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中心城区而言,由之前的全域协同防控调整为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现有的高风险区当中符合条件的立即调整为低风险区,加快缩小包围圈,新划定高风险区主要以楼栋、单元为单位来科学划定。在连续5天没有发现新增感染者的时候,及时调低为低风险区,对高风险区严格管理、足不出户。高风险区所在的街道、乡镇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低风险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李畔介绍,重庆对核酸检测也按照第九版和二十条的相关要求,对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对高风险区以及重点人群按照相应的规定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随意扩大核酸检测的范围。为了方便群众核酸检测,在高风险区以外的地方继续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满足群众愿检尽检的需求。(景诗雁)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