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生死三秒 辅警破门救下醉酒男子

分享到:

山西太原:生死三秒 辅警破门救下醉酒男子

2023年06月0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山西太原:生死三秒辅警破门救下醉酒男子
石云飞右手仍被固定,手腕被白色纱布包裹。 太原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太原6月7日电(李庭耀 杨宇雨)醉酒男子爬上窗台意欲跳楼,辅警三秒破门救人负伤。记者7日从山西太原警方获悉,当醉酒男子爬上窗台准备跳下的时候,辅警石云飞从5米开外的地方全速冲击,撞开阳台木门,穿过玻璃渣,一把拉住对方,全程仅用时3秒。

  救人的瞬间,石云飞手腕鲜血涌出,他将醉酒男子紧紧搂在怀里。

  “5月23日23时30分许,我们接到一起求助警情,到达现场询问家属情况时,醉酒男子突然冲向阳台,插上门锁。其爱人上前劝说,没想到醉酒男子转身就要往楼下跳。”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白家庄派出所副所长蔡泽雲回忆。

  白家庄派出所辅警陈岩介绍:“千钧一发之际,石云飞离对方最近,他扔掉手中的执法记录仪,撞开阳台木门,拉住对方。随后两人仰面朝天摔到了地上。”

  记者在医院病房见到石云飞时,已经负伤一周多的他右手仍被固定,手腕被白色纱布包裹。“右手手腕一圈都被划破了。当时没感觉,拉住人使劲儿的一瞬间,才感觉手腕像裂开了,血喷涌而出。”石云飞告诉记者。

  右手中指、无名指、小指全部不能活动,右手手腕处开放损伤伴肌腱损伤……经过3小时左右,石云飞才被推出手术室。

  记者了解到,今年27岁的石云飞自幼习武,曾是一名职业泰拳运动员。“多年的职业拳击经历,练就了他超快的反应力和强大的爆发力,这才有了三秒破门成功救人的事情。”蔡泽雲说。

  “如果还有下一次,我仍会义无反顾地冲。”石云飞说。(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